「天空的教室」VII:「我愛你」,我真的愛你(6ys)


▲Doch被孩子包圍,2010.07.23

這是「天空的教室」最後的一篇文,我想來記錄這段日子和孩子互動的有趣畫面。



▲連修理個東西,小朋友也乖乖地坐著看,2009.12.15

也許是常常往學校裡跑,也許是拿著工具的英姿太帥氣,那群四~六歲的孩子,每次看見Doch的表情都不太一樣,好像多了許多深情的元素,當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Doch是「森林王子」時,我還哈哈大笑地消遣他,可我真有眼不識泰山!他真的是孩子心中的王子啊。


▲最內圈有個穿灰色褲子的zozo在搶爸爸,2010.07.23,6ys

每當他出現時,一群孩子就會從很遠很遠的地方飛奔過來,靠近他、擁抱他,一直說著:「我愛你,我愛你。」而一旁的zozo、yoyo深怕爸爸被搶走,在最外圍跳著說:「這是我爸爸,這是我爸爸。」
有時只有我出現時,孩子們還四處張望,問著我:「zoyo爸爸呢?」
有的時候我會偷偷聽到小朋友在他們的爸爸媽媽面前說:「zoyo爸爸最厲害了,他什麼都會修理。」


▲同學,會不會抱太緊了一點?

我仔細想想,對啊!這個老是喜歡修理東西的Doch先生曾經幫學校做過(修理過)木頭聖誕樹、木頭椅子、毛筆架、甲蟲之家、甲蟲食盤⋯⋯等,難怪孩子都記得,這群孩子啊!幾乎把Doch當作偶像了。

20100723-搬椅子-1

於是,「我愛你,我愛你」的喊著,最後Doch就變成「我愛你先生」了,所以當孩子再問起Doch時,會變成:「我愛你呢?」然後看見他之後大喊著:「我愛你,我愛你!」

想到這一段關於愛的過程,就讓我深深覺得,為孩子做再多的事都值得的啊!
我愛你,我真的愛你。

「天空的教室」計畫:
為孩子的學校造一個「天空的教室」(5.9ys)
「天空的教室」Ⅱ:女兒送來的點心(5.9ys)
「天空的教室」Ⅲ:小朋友來了(5.10ys)
「天空的教室」Ⅳ:防水漆(5.10ys)
「天空的教室」V:慢慢完成第四張椅子(5.11ys)
「天空的教室」VI:幾乎就要完成了(5.11ys)
「天空的教室」VII:「我愛你」,我真的愛你(本篇,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是~我愛你…們
    以後看到椅子就會更常想念你們ㄟ
    以後辦活動我會常邀請你們一家人的ㄛ~

  2. 哇~這麼多擁抱,Doch笑得好靦腆喔!!
    zoyo一定也很驕傲的,
    在學校的爸爸心理地位一定提昇不少喔!!
    (呵呵)
    親愛的朋友,我今早完成囉,也寄信給妳了,
    能幫上忙很開心喔。

  3. 許久沒來了,最近新工作尚未開始,所以可以”享受”一段全職媽咪的時光~越來越離不開霏霏這個小可愛。
    DOCH真是個好爸爸,他的用心以及跟孩子們的互動,看了都好感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