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星鑄字行」的鉛字蓋寫日記(11.11ys)

從「日星鑄字行」買回了幾個鉛字,和從前買的放在一起,共有四十幾個,放在盒子裡還頗有重量的。使用起這些鉛字有一些小麻煩,那就是得一個一個翻起來辨識字,我們萌生幫這些字做個記號的想法,將字蓋印在紙上,然後剪貼在鉛塊上,再用透明膠帶包膜,這樣就能一目瞭然了。


這四十個字讓常常喜愛做點不一樣事的左右姊妹有了好點子,當她們把日記遞給我時,我看見紙上又是手寫字,又是蓋章字,讀來像是圖文報一樣的感到輕鬆有趣,原來,她們想用這些現有的鉛字蓋寫日記。

以下就用圖像分享囉!左右姊妹說,這些日記都是隨興寫的,所以字很醜啊!看來她們很在乎自己字的「外表」。

yoyo寫「養蟲的小熊」:
豆豆呆呆的在閱讀,突然想上樓和孤獨的小白熊討論一個問題。結果豆豆才剛進門,就不小心把小白熊養的蟲踩死了,小白熊不太開心,於是豆豆趕緊道歉,並說:「無論如何我都會幫你再找一隻。」小白熊又說:「可是左右不想讓我養蟲耶!」
(後句的左右指的就是zozo、yoyo)

以前也用過鉛字:
2016 蓋上鉛字的新年卡片(11.5ys)

Zoyo還寫過其他小品文章:
來一段擬人化:介紹自己的鉛筆盒(11.6ys)
山 by zozo(11.8ys)
【YOYO創作】兩則小故事:新鞋與舊鞋的對話、季節怪怪的故事(10.4-10.8ys)
她們都很同情衛生紙(8.6ys)

延伸閱讀
自己畫插畫貼紙、姓名貼(8.2ys)
【Video】當英文字母遇上蛋糕盤(7.7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