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來我們家冬令營-積木篇(3.4ys)

一、大鬧水墨世界
請看上一篇


二、積木、串珠大變身
Doris妹妹是個相當專注的孩子,所以敎她的時候許多新點子、新想法會不斷湧現,我們刺激孩子使之成長,孩子也會刺激我們學習。


▲Doris是個專注的孩子,所以很好敎,photo by Doris mama。

我拿出油性筆,鼓勵Doris在不同材質(木頭積木、塑膠串珠)上作畫,不管是幾撇或是創作,目的都是要激發她的創意與興趣,Doris媽媽不好意思我們的積木被畫完,頻頻對Doris說:『好了,可以了』,Doris媽媽,如果一兩百塊的玩具可以激發出孩子的無限可能,那麼我是非常願意嘗試的,況且我眼前這個孩子真的很有興趣的進行這項實驗。
Doris用油性筆畫了幾撇,我鼓勵她把六個面都畫,我又拿出長方體與正方體讓她選擇,『Doris,接下來妳要畫這個長方體,或是這個正方體?』我刻意間接讓她認識立體形狀,我在敎zoyo時就是在這種不斷暗示的情形下,多次暗示變成一種熟悉的知識。
後來加上小眼睛效果就更棒了,我的zoyo幫這對眼睛的臉畫上微笑嘴,她們也畫的好可愛(再不說說她們,她們一定又嘟嘴說我只跟妹妹說話,沒有和她們說話)。


▲塑膠串珠黏上小眼睛很可愛,photo by Doris mama。


▲yoyo畫上微笑嘴,photo by Doris mama。


▲zozo卻要黏上一大一小的眼睛,她說要畫妖怪,photo by Doris mama。


▲Doris畫的很小心,photo by Doris mama。


▲作品完成,這些疊在一起的積木可都被Doris黏在一起了。


▲很可愛吧?!

這次的活動感覺真的很棒,三個女娃共同創作,而且我發現三歲以上的小孩是需要同儕、友誼的,三個女娃一起作畫,態度都好積極喔!

最後要謝謝Doris媽媽帶來的致命吸引力禮物,你們離開後,zoyo看了都樂翻了,說認識不久,但其實我們是常常聯繫的,所以想想,妳是可以到我家的好朋友啦!別再邀朋友來了,我的心臟會受不了。

看看Doris媽媽的詳細記錄喔!
到高雄找zoyo
在zoyo家畫畫、遊戲

和Doris見面史:
一日會三友(2.8ys)
三人行之(七):變成六人行(2.9ys)
zoyo第一次自己做蛋糕(3 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發誓,如果我們都很想到你家冬令營,一定不是朵媽邀的,而都是我們自願的啦!!!!不過為了你的心臟著想,我們願意把教室地點改在大草原或是總爺。這樣有沒有輕鬆一點。

    selena’s reply to 小米媽:
    這樣的確輕鬆一些。
  2. 四四方方的積本,加上3個可愛的小女孩們,
    天真的創作,, 沒想到會變的那麼可愛吔~~~~

    selena’s reply to sky:
    對呀,我也覺得變可愛了,所以我還會和zoyo玩一次。
  3. 沒想到積木可以這樣玩
    創意滿點喔~~

    selena’s reply to 荳媽:
    改天我和zoyo還會再玩,真的很好玩。
  4. 有創意. 手做的東西, 總能帶著感情!
    我也喜歡讓孩子”學動手”.
    你這招不錯哦~

    selena’s reply to 彤媽:
    謝謝彤媽的讚賞喔。
  5. 家裏的家司伙,真多耶
    我,也偷偷的買了一些,最近才打算要開始玩呢~
    不過,我覺得我家這個男孩,很難可以做這麼細的東西
    心中滿是期待,希望不會太受傷 (就是我家男孩,連理都不理)

    selena’s reply to 小葉子:
    沒試試怎會知道,我記得有些遊戲zoyo也不是一開始就接受,通常都需要鼓勵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