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十個月

在媽媽的書房.jpg
白頭翁.jpg

 

 

 

感覺就要接近兩歲了,過去這個月對我和她們而言,都算是有很大的進步成果。

如廁訓練

選擇夏天開始如廁訓練,zozo yoyo很在意父親對她們的評價,因此偶而需藉由爸爸的影響力讓她們好好坐在小馬桶上,現在只剩下午睡及晚上睡覺包著尿布,接著,我會丟掉午睡沉重的尿布。

顏色

佩服zozo yoyo對顏色的敏感度,當小嘴兒精確地說出紅、黃、綠、藍、橘、黑、白、灰、pinkbrown等各種物品的顏色時,忍不住都想給她們鼓掌歡呼,也因此媽媽我輕輕鬆鬆地敎會「紅燈停、綠燈走」的交通規則。

繪畫與語言

在繪畫上,yoyo畫出第一個圓,她總是喃喃自語地說:『畫圈圈』;而語言也大有進步,開始使用所有格「zozo的杯子」、「媽媽的棉被」,而聽過最長的一句話是:『小熊你看,白頭翁』。

延伸閱讀 :
一歲九個月
便便屋落成了(1.9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4個月沒有看到這2個小寶貝了,好想聽她們叫小蘭阿姨,等我幹完這一票(別想歪是畢業典禮),我會找個時間去看她們,孩子的媽先跟你預約囉!
    蘭怡

    selena’s reply to 蘭妹兒:
    真是令人等不及的約會,快快快。
  2. 左左跟右右真的好棒好聰明哦..
    我覺得自己好像失職了,我會跟他玩.但從來也沒教過他什麼,有時候榕呈比比,只玩他自己的,我叫他他都很難回頭,這是像你說的他在研究周遭吧..
    有時,這會讓我有點挫敗感,…我在想怎樣才能提高他的注意力呢?
    還是就讓他自己玩.

    selena’s reply to 阿粉粉:
    喔~辛苦的媽咪可不要看扁自己,對自己沒信心呦,在榕呈心目中妳可是唯一的女神,
    也許是因為比比開始會走路了,好奇的東西更容易接近更容易靠近摸索,於是專心地忘了身旁的媽咪,
    可別輕忽這樣的舉動,有時專注力的養成就在這一瞬間,先別打擾他,讓他研究後再陪陪他,看看我”多培養孩子的專注力”這一篇文章。
    其實只要建立一些妳和比比之間常態性的遊戲及默契,就可以很容易”叫醒”你的士兵,
    一歲初zoyo常和我玩的一些常態性小遊戲,1.練習撲滿投錢2.練習開燈關燈3.一起看書一起畫畫。
  3. 今天早上比比六點就起來了,於是我便拿出了久未露面的撲滿
    ,比比很有興趣,跟我玩了約10多分鐘,一開始的幾次,他每次到
    了洞口就又縮了回去,不知道是怕拿不回來還是怎樣的,後來就
    還挺順利的…
    selena你有學過幼教嗎? 我覺得你的方式都很好吔…

    selena’s reply to 阿粉粉:
    好開心比比會喜歡!我沒有學過幼教,我的嫂子也好奇我怎麼都有一些好點子,其實多與其它媽媽聊聊,經驗相傳也能得到一些好方法,像撲滿遊戲是我的妹妹敎我的,它可以練習手部細動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