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馬航飛機上(7.2ys)

這是馬來西亞旅記的最後一篇文章,我想紀錄左右姊妹第一次搭飛機的心情。
知道要搭飛機,左右姊妹既興奮又期待,出發前一晚興奮地睡很少,隔天整個白天花精力在等待那一架飛機,左等右等,終於在下午三點多搭上了馬航MH367。


十月一日(出發)
在機場我們教她們所有的資訊,如何看班次、行李的秤重、如何過關?免稅商店是什麼?登機口在哪裡?……,感覺我好像已經在教導她們未來兩人要出國如何準備似的。


▲我們要搭的就是窗外那一架飛機,左:yoyo,右:zozo

她們被我要求不能帶最心愛的小熊與洋娃娃CC出國,因為如果弄丟了,我可麻煩了!她們決定帶兩隻小兔子出去見世面,那是凡凡姊姊送她們的兔子,一隻粉紅兔叫「哥哥爸爸」(後來簡稱「小粉」),藍色兔叫「為國去游泳」(後來簡稱「為ㄨㄟˊ為ㄨㄟˊ」)。這兩隻兔子好幸福,一起和zoyo體驗人生第一次搭飛機的快樂。

20111001-yoyo好奇燈-120111001-終於如願坐上飛機-1


▲喝果汁看電視螢幕,會不會太舒服了一點?yoyo

上了飛機後,兩個小女孩就開始忙碌,研究座位、研究耳機、餐桌、椅背、椅子如何調整、窗外風景、飛機翼……,不知為何這麼積極認識環境?!


▲飛機起飛囉~


▲Doch旁邊沒人,yoyo跑去爸爸旁邊坐

20111001-兒童餐1-120111001-兒童餐2-1

幸好我們的座位旁是空的,可以讓兩個女孩各自有窗外可以看。當兒童餐來時,她們一邊吃、一邊看窗外風景,真的好特別的經驗!不過當興奮兩個小時後,她們的體力已經往低水平下降,yoyo一撲就倒,呼呼大睡了。Zozo倒是還有精力玩玩具,甚至還去排隊上廁所,她自己一個人進入那迷你廁所,出來時描述馬桶抽水時「唰」一聲,讓她嚇了一大跳。


▲zozo還有精力玩玩具


▲快睡吧!阿左

十月五日(返國)
第五天準備返國時,整個關丹機場都是回教徒,他們一起虔誠地唸經、祈禱,zoyo看得很入神,這是她們第一次看見回教徒集體禱告。


▲準備從關丹機場離開,由左至右:zozo、selena、yoyo

關丹飛往吉隆坡不到一小時,我們在吉隆坡機場待了三個小時,這個機場建築非常吸引有氣質,讓人不禁覺得台灣的門面(國際機場)真的有待加強啊!


▲有氣質的吉隆坡國際機場

疲憊時在機場的starbucks喝一杯拿鐵咖啡真不錯,我坐著整理照片,zoyo在畫畫,Doch準備回國的教學工作,再過幾小時我們就要回到台灣了。


▲在機場的starbucks休息好久

回程的MH94班機是大飛機,服務、餐點與設備都比較好(餐點甚至還發了一支雪糕冰棒,讓zoyo好高興),送來兒童餐時,zoyo依舊很愉快地享用,不過飽餐一頓後,她們兩人就不再眷念,倒頭就睡了。

這個旅行,就在此處,入境了。

延伸資訊:
搭乘飛機時,可以為孩子訂兒童餐或是素食餐,因為會優先送餐來,這樣對吃飯較慢的小朋友來說,比較沒有用餐的時間壓力。

2011馬來西亞珍拉汀灣Club Med之旅:
意外的飛行(7.2ys)
說說Club Med吧!
Club Med珍拉汀灣:連通房適合家人共住
Club Med珍拉汀灣:熱帶雨林的度假村
Club Med珍拉汀灣: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Video】珍拉汀灣遙望的海叫「南海」
Club Med珍拉汀灣:mini club射箭課(7.2ys)
【Video】Club Med珍拉汀灣:mini club馬戲團學校(7.2ys)
Club Med珍拉汀灣:好忙的G.O(表演秀與活動)
【Video】Club Med珍拉汀灣:風帆與香蕉船
Club Med珍拉汀灣:游泳池畔、mini club表演秀
MH馬航的飛機上(止)
(結束了)

7.2ys-20111008-yoyo畫在飛機上-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有去過這個機場ㄛ~
    雖然台灣~好像比馬國進步很多~
    但光是國際機場我們就差人家粉多粉多~
    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
    但政府的用心~人民感覺不到啊~
    還需要加加油~但可別油水肥了官員啊~
    看不到改進的地方!!!

  2. 我都不知道飛機也有兒童餐,不知道不是兒童可不可以點呢~?
    想起第一次搭飛機時,真的超興奮,超賴床的我和姐姐也五點準時起床。在飛機上都不想睡,誓要把搭飛機的感覺牢記在心似的~不過那時才2小時機程,興奮還沒過就差不多下機了~
    ps.但我姐飛機起飛後耳朵很易痛,zoyo不怕嗎=..=?

  3. 不好意思~~我想知道去珍拉汀灣坐轉機的飛機~~好像就要浪費兩天的行程
    會不會沒有玩到珍拉汀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