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芋仔一次機會:去甲仙(7.3ys)

我很喜歡吃芋頭,但左右姊妹不喜歡,她們很少有不喜愛的食物,連苦瓜、茄子、青椒都連接受,怎麼香香的芋頭卻興趣缺缺?我替芋頭抱不屈,要她們給芋頭一次機會,我想起了她們四歲去過的甲仙就是個芋頭的故鄉,走!我們去甲仙,瞧一瞧芋仔。



▲要去買芋粿


▲一陣香~~

十一月十二日,二〇一一
走在山區,我們已經看見芋頭大大的葉子了,zoyo一路上比賽誰看到的葉子比較大,今天天氣還不錯,甲仙的人潮卻好少,當年甲仙大橋因颱風斷了,是不是把旅客人數都減少了?還是只是個巧合?


▲煎好了

20111112-可外帶芋頭粿-1

我們依舊到熟悉的店家,點了芋頭粿、筍湯(竹筍也是甲仙區著名的農產品),還有那香甜的芋頭冰,zoyo每吃一口芋頭粿,我就請她們細細品嚐芋仔的香味;每舔一口冰淇淋,也請她們感受芋頭綿密的口感,是不是很好吃啊!寶貝,請給芋仔一次機會嘛~


▲芋頭冰


▲剛出爐的芋頭酥餅

我帶她們去看一顆一顆的芋仔,還告訴她們芋仔的皮會刺激人的皮膚,所以削皮時要戴手套,她們眼睛睜大大地看著我,那表情就像從前告訴她們洋蔥會讓人哭泣一樣的驚訝!


▲認識芋頭

回家前,我們帶了一盒冰送給那愛吃冰的外婆阿嬤。


▲yoyo


▲zozo

結論:zoyo喜歡芋仔了嗎?喔~她們喜歡芋仔冰,但單獨的芋仔還要再適應一陣子。

芋仔,我已經盡力了……

延伸資訊:
南179線鄉道冒險去:台南南化區關山里找黑糖(10.11ys)
Family Day:不是好時機遊甲仙(4.2ys)
美濃、田寮簡單一日遊(3.11ys)
山邊的公路:美濃到玉井(8.10ys)
富里農會富麗米/池上米做的冰淇淋(6.11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你這篇文好可愛,
    尤其是最末的一句,
    真的耶,小姐妹也不愛芋仔(而我超喜歡吃)
    我試過一種方法,
    就是把芋仔切成長條,
    然後把它煎得脆脆的,
    嗯~口感挺像薯條,很好吃喔
    小姐妹很快就接受了,
    不過….,他們還不知道它的真實身份。
    另外,就是切成丁,煮成鹹稀飯,混在裡面…,
    他們也沒得挑了~

  2. 媽咪:
    如果左左右右不喜歡單吃芋頭的話
    不妨挑幾個小芋頭,用蒸的方式,再來沾蒜頭和醬油
    這個綿綿滋味讓不喜歡芋頭的我,只愛這一味唷

  3. 我也超愛芋頭,可是兩個女兒也不喜歡,所以一年的生日中,只有我的生日可以選芋頭蛋糕…..

  4. 請問媽咪可以推薦台南兩日遊的行程嗎?謝謝~

  5. 單純芋頭安妮塔也不愛,地瓜、馬鈴薯也是,可是做成其他的形式就能接受,也許是口感的關係吧!
    selena用這樣的方式讓zoyo嘗試很棒ㄟ!我呢比較懶,則是會要求安妮塔要試試看新食材,一口兩口都好,慢慢適應了也許會喜上也說不定。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