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國術課也有遊戲可以玩:摸背遊戲、踢水球(6.11~7.1ys)


▲前排有zozo,2011.07.19,6.11ys

國術課是個有紀律的課程,教練嚴格、學徒得認真習武。有時看見教練兇的時候,還在想這些學生撐得住嗎?雖是如此,我卻支持教練這樣的做法,他的嚴格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嚴格的教練並不是每次都這樣,有時他的教學很彈性,甚至也很好玩。



▲教練說:「摸到我的背,請你吃冰淇淋。」,2011.06.28,6.11ys

六月二十八日
那天是個下雨天,戶外地面濕答答的,不適合習武,原本室內習武的玄關,被其他班級使用了,教練只好把小朋友帶到走廊,這麼狹窄的走廊怎麼習武啊?教練靈機一動,玩了一個「摸背遊戲」,看誰能摸到教練的背,教練就要請他吃一球冰淇淋(明明在下雨還吃冰)。這冰淇淋激起師兄的鬥志,每個人都想摸到教練的背,於是「攻擊」與「防守」就在遊戲中一點一滴練習而出。
可以想像,那個下雨天,教練不敢讓小朋友吃冰,所以努力防守,小朋友沒人摸到教練的背(低年級的zoyo更不可能),冰淇淋無人得賞。


▲暑假還是要練武術,2011.07.19,6.11ys


▲yoyo練棍法,2011.08.23,7.1ys

七月十九日、八月二十三日
暑假並沒有中斷國術課程,左右姊妹每週二依舊到學校習武,她們說棍法好難,要記拳法、腳步,還要記棍子怎麼耍?三個連在一起好難記,看她們拿著比她們身長的棍,要舞弄著的確是不容易啊!


▲踢水球,2011.09.06,7.1ys

九月六日
這是開學第一堂課,教練原先答應暑假要玩水球,卻一直沒玩到,這次陳教練帶來氣球,裝了水,用棍吊著水球,要學徒用拳法、用腳踢,看誰能夠踢破水球。雖說是玩水球,還是一直在練習拳法與踢腳。

國術課:

【Video】國術課:藍帶一級晉級考試(7.8-7.10ys)

【Video】國術課:棍術、閃電步(7.3ys)

【Video】國術課也有遊戲可以玩:摸背遊戲、踢水球(6.11~7.1ys)

【Video】國術課:第二套拳「初級拳」(6.9~6.10ys)

【Video】國術課:從黃帶進階到藍帶(6.6~6.8ys)

【Video】國術課:快要學完的簡易拳法(6.4~6.5ys)

【Video】灰暗天色下的國術課(6.3ys)

【Video】課後社團:國術課(6.1~6.2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zoyo身為武術之人,暑假也不間斷!很棒耶~
    zoyo現在武功應該變得很高強了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