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學時,你們都去哪裡?(5.1ys)


▲常坐的位置

「爸爸媽媽,我們每天八點多去學校上學,送我們到學校之後,你們都去哪裡呢?」
「我們啊,會先到一家早餐店吃早餐,五年前爸爸媽媽生下你們之後,就沒有再一起去早餐店吃早餐了,謝謝你們去上學,讓爸爸媽媽經過五年後可以每天有一段小小的早餐約會。」



▲zozo在觀察吧台動靜

八月二十九日,二〇〇九,早
為了讓她們知道我們在哪裡早餐約會,星期六早上我們一起到早餐店吃早餐,我們刻意點著我們常常吃的餐,讓她們知道,每天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的。當妳們在學校用小碗盛著自己的早餐時,爸爸媽媽也在這裡和妳們一起吃早餐。


▲zozo:我要和媽媽吃一樣的

20090829-爸爸常吃的 (2)20090829-媽媽常吃的 (2)


▲我們終於知道爸爸媽媽在哪裡吃早餐了,左:yoyo,右:zozo

別擔心,媽媽在家還是想著妳們。

後記:
zoyo讀書後,常常問我:「媽媽,妳在家有想我們嗎?」,我常說:「有啊!好想好想妳們喔~」,zozo還會說:「沒關係,我的小熊借妳抱抱。」

※2020.03.12心情紀錄:十年過去了,我和先生更常獨自去吃飯、散步,而zozo五歲時問的:「媽媽,妳在家有想我們嗎?」這問題一直到現在十五歲還是會問;「沒關係,我的小熊借妳抱抱。」這句當年說的甜蜜話,她也付諸行動直到現在。

後記:
當二廚變成主廚時(5.5ys)
陪伴孩子度過上學的分離焦懼。《爸爸陪我玩》
zoyo愛戀三明治(3.10ys)
早餐(3.9ys)
這裡有zoyo作早餐:招親大會八年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剛剛來複習原來ZOYO上學了, 而且還不同班耶?!!
    太厲害了!!!
    倆姐妹真是跨了大大一步阿!!

    selena’s reply to LuLu:
    Dear LuLu,的確是一大步,對我也是啊!
  2. 他們實在好貼心
    真是緊密的一家人互相的想念著彼此

    selena’s reply to 以斯帖:
    因為上學這件事,我才深刻地感覺到,、原來我們四個人這個小家庭,感情是密不可分的。
  3. 這早餐店是連鎖的,屏東家對面也有一家,是乾爹的同學開的
    我們若是回屏東的話,也是在這家早餐店吃早餐耶
    下回,我們也來個早餐約會吧??

    selena’s reply to 娟:
    Dear 乾媽,妳是在暗示我,每次聚會我都爬不起來嗎?現在我可是練就一身早起的功力,要早餐約會是吧?!我願意接受挑戰。
  4. 妳好,請問一下~~妳是幾歲開始給小孩子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呢? 我是還沒有給她(2.3y)喝過,也很少給她喝含糖飲料,只是我腦海中會浮現這樣的問題,所以我想請問妳的作法。另外,就是像巧克力這樣的食物呢? 也可以給她吃了嗎? (她有吃過但次數極少) 吃的量要怎麼斟酌呢?

    selena’s reply to nancy:
    Dear nancy,這個問題真是讓我想很久,如果嚴格推算,我應該在zoyo兩歲過後有給她們喝過鮮奶加一點紅茶,那應賅叫”鮮奶茶”吧?!
    至於巧克力,因為爸爸的認知覺得巧克力不全然是不好的食物,所以他會讓孩子吃,在孩子極度沒電的時候會給她們一顆巧克力球,我們的攝取量也不高,不過出門旅行時,會增加需求,因為三餐比較不定。
    Zoyo到現在可還沒有蛀牙喔~
  5. 每到周日
    我們也會到早餐店來一餐豐盛優閒的早餐
    當然,要把把拔挖起來一起去吃。
    你們的早餐,看起來好清爽不油膩喔!
    我喜歡!!

    selena’s reply to 小米媽:
    這家早餐店真的比較清爽,我也很喜歡,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左右家的早餐啦。
  6. 上課了ㄚ
    好快喔!!
    媽媽應該會很孤單
    我都想到他們上學之後
    我會很落寞吧??!!

    selena’s reply to kelly:
    zoyo上課後,我倒是開始很上進,把單身時期想做的事情再拉回來做,尤其是在閱讀這件事,Doch都叫我輕鬆一點,我還做家事做到手又敏感了(我有富貴手啦)。
  7. 緦覺得zoyo的臉變成熟了
    上學就上學
    長慢一點好不好啊 (淚)

    selena’s reply to kate:
    輪家也想要她們長慢一點,但我看算了啦~再怎麼慢,都沒有yoli可愛了。
  8. 小芯從不這麼問,她都說:”妳都在我上課的時候去逛愛買嗎?”….~”~

    selena’s reply to 小芯媽:
    哈哈哈!小心超好笑的啦~啊你都去哪裡?
  9. Hi Selena,
    你好, 在學校見過您幾次面. 也常到您的部落格挖寶.
    看到左右姐妹問的問題,跟我家姐姐旻瑄上學後常問我的問題都一樣ㄟ. 呵呵 真的好口愛^^

    selena’s reply to 旻瑄的媽咪:
    旻瑄的媽咪,謝謝你來留言,我很高興在孩子的班級裡有認識的朋友,這樣就覺得孩子在學校不孤單,有朋友陪伴。旻瑄很可愛,我很喜歡,而且旻瑄的阿嬤人也很好呢!
  10. 因為搜尋”玩屋”發現了這裡,如獲至寶. 連著好幾天 上不孤單儼然成為呼吸一樣必需且自然
    昨天哥哥上美育課程 趕忙向跟我告知”玩屋”媽媽及其他家長推薦:有一個很棒的blog一定要推薦給你們,是關於一對雙胞胎… 身旁一位試聽課程的媽媽 點頭如搗蒜 接著,我們兩個同聲說出”一開始就不孤單” ….
    一剎間 很微妙的感動 一定有更多的家庭感念並分享Selena跟Doch的努力與付出
    要有禮貌 所以在當copycat前一定要先說:謝謝您^^
    ps.已經去”兒時記憶”買風箏囉

    selena’s reply to yuukimama:
    Dear yuukimama,歡迎你來,也要謝謝你到我妹妹那兒買風箏,我想你應該就是高雄人囉~因為你會去玩屋。
    謝謝你還幫我宣傳,以後要常來喔~我可是很需要各位媽媽的育兒經驗呢!
  11. 謝謝您認真的回應我的提問,真的感謝!!

    selena’s reply to Nancy:
    Dear Nancy,別客氣,有問題可以再問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