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自己一比一的大身體(3.9ys)


右:yoyo,左:zozo

這一兩週我們在「身體」主題的情境下(請參見「唱遊課: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一文),安排許多延伸的活動,畫自己一比一的大身體就是其中一個,透過畫自己zoyo更加清楚平時自己畫小身體的自己時,漏掉了哪些部位,這個一比一的自己可是任何部位都不可缺失。


20080506-zozo躺下-1220080506-yoyo躺下-12

五月六日,週二
畫筆:這次我們使用彩色筆及蠟筆。
材料:一張大紙及剪刀。
我請zoyo分別躺下,我慢慢地描繪她們身體的外形,她們躺在紙上面覺得很有趣,再看到白紙上自己的描圖更是一陣亂笑。我描好後就是zoyo的大事囉,她們必須在這個沒有五官、沒有衣服色彩的描圖上畫出自己當下的樣子。


開始畫自己囉!前:zozo,後:yoyo


身體很大要畫很久,yoyo趴下繼續畫

在五官上zozo第一次畫出眼睫毛,顯露出她開始注意到女生與男生的差異,因為她說畫爸爸就不用畫長睫毛,我想起她老是在我刷睫毛膏時問我那是什麼,這個愛美的小女生已經知道女性韻味的存在。

而yoyo則是第一次畫出眼角及眼頭的部位,也許她觀察出笑容中的眼睛是瞇著成一直線,她還畫出粉潤的臉頰,這些部位如此細緻,應該是小女孩才會觀察出來的。

終於畫好了,我們決定把這兩個紙zozo、紙yoyo貼在房間外的牆壁上,這個和自己穿成一樣的紙人讓zoyo一直笑,她們似乎有移情作用,每回見到它們竟然說:『Hello,zozo Hello,yoyo』,一比一原來作用這麼大,你也和孩子一起來訂做一個一比一的他(她)吧!


前:zozo與小小,後:yoyo

靈感來源:「哥哥的猴畫V.S.妹妹的自畫」by ariel 小晴天在微笑&小澈的秘密基地

大紙板很好用,推薦給小小幼兒塗鴉用,這些文章可以看到大紙板:
我想玩貼畫(2.3ys)
有趣的水畫及剪影(1.6ys)
爸爸陪畫畫(1.1ys)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很好玩~
    不過ZOYO可以自己完成這樣一大幅
    很辛苦呢!
    因為~~那真的很大阿!

    selena’s reply to 恩愛媽:
    對呀!所以她們還一邊畫一邊覺得手酸呢。
  2. 把一比一大的zoyo貼在牆上~真是太可愛了!

    selena’s reply to 曼曼:
    還蠻壯觀的呢!
  3. 很不錯的玩法,,,,藉由這個遊戲,小朋友們可以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

    selena’s reply to jojo:
    真的喔!我覺得藉由這方式zoyo還蠻體驗身體每一部份的不同之處。
  4. 好棒的畫圖遊戲>w< 最近我只有想說要把小圓寶生活的相片設計成壁掛拿回娘家貼牆壁給我麻麻解思孫愁,不過看到zoyo姊妹畫的一比一實在是更棒!!! 啊~還等小圓寶長大... selena給寶貝們的教育活動已經讓我有滿滿的未來參考計畫哩!!!

    selena’s reply to zooa:
    你的點子很好啊!長輩一定很喜歡,就動手做吧。
  5. 哇這個遊戲太棒了,還好zoyo 沒有畫出肺、心、骨頭之類的 ~~~她們還是愛美的小女生啊!

    selena’s reply to Penny:
    她們是真的愛美,每次出門前都說要打扮一下。
  6. 我本來以也為會畫出內臟
    原來是兩個大女娃
    太棒了,光畫衣服就要好久喔。
    這樣家裡到處都有人陪伴真好玩。

    selena’s reply to 小米媽:
    內臟部分在黏土篇,zoyo畫這身體畫得手很酸,一邊畫一邊甩手呢!。
  7. 這個以前也帶小朋友玩過
    讓孩子們擺出想要的pose描出人形
    再畫上五官,衣服等
    孩子們都好喜歡!!
    最近也開始想要給小乖全開的海報塗鴨
    早上才把庫存的海報紙找出來呢!

    selena’s reply to candy:
    以前你當過小學老師啊?!
    這遊戲的確有趣,小乖也開始塗鴉時期囉~
  8. 每回進來都有新的發現,原來畫畫也可以這樣玩,
    佩服你對孩子們的用心,真希望你開個托育中心,
    能讓我的二個女兒也能享受這樣的生活,
    因為啊,她們的媽太笨了,没創意又不用心,
    另外能否告訴我如何讓二個女兒和平相處,
    我們大的快5歲 小的2歲,
    大的不喜歡小的,怎麼辦??

    selena’s reply to 慚愧的媽:
    慚愧的媽,別這樣說自己,自責也會讓孩子發現你無自信,我們可以想想辦法,不斷激盪新點子。
    就目前我兩個孩子來說,他們每天也都是吵不停,都讓我覺得她們互相討厭呢!我看過許多手足間的爭吵,但較少看到不吵架的耶,在動物界小獅子學習長大,需要透過手足間互相打架,來學習未來一個人面臨大千世界的求生,我這樣舉例是說,換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孩子會爭寵,孩子互相看不順眼,或多或少都是一種本性,一種學習敖出頭的本性與本能,我還是寧可相信手足間的爭吵在這一期間是過渡的,我想想自己小時候也很喜歡和兄弟姊妹吵架,而且吵的很兇呢!
    我們放輕鬆,但該叮嚀孩子的還是得叮嚀,我每天都在做這氣死人的工作,zoyo再怎麼乖還是喜歡互相鬥嘴。
  9. 他們2個竟然能夠完成一比一的zoyo,真的很厲害耶!!
    觀察自己後,在圖畫紙劃出心中的自已,
    這真的很不錯哦,,,
    不過,,這招不適合我家姪子,他很沒耐性,
    一定劃幾筆就偷懶了~

    selena’s reply to SKY:
    你們家的孩子適合動態的啦!每次聽你描述他們都覺得好好笑喔。
  10. 好可愛的娃娃
    我也要回家試試看
    謝囉

    selena’s reply to 翠媽:
    翠媽,謝謝妳還看我們!這種遊戲蠻有趣的,孩子可以真實感受到自己的大小,所以我極力推薦玩看看。
  11. 真是好玩的遊戲
    是不是用海報就可以了

    selena’s reply to cynthia:
    可以啊!壁報紙也可。
  12. 為什麼最近可愛的yoyo照相都沒有笑呢?這樣我有點擔心吔!

    selena’s reply to fannie玟玟媽:
    fannie玟玟媽,妳這麼說讓我好感動喔!一種把yoyo當作是寶貝的甜蜜,其實yoyo還好,除了近來更愛媽媽之外,一切都還正常,照相時剛好都抓到不笑的時候,不過我會注意一下,謝謝你,你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13. 真有趣!把牆壁貼滿一定很壯觀!

    selena’s reply to 筑:
    如果貼滿,半夜我可能會被這些紙人嚇到,哈哈!
  14. WOW!ZOZO和YOYO畫的好認真,
    配色活潑,顏色也圖的很仔細呢!

    selena’s reply to ariel:
    謝謝ariel稱讚,下回再去你家偷點子喔!
  15. Randy在早餐店的美勞課

    在店裡可以玩什麼呢?吸管當然是不能玩的啦!那可是要給客人喝奶昔用的。我想到之前在 zoyo 家看到的一比一自畫像,店裡剛好有客人送我的學校準備要回收的教學壁報,背面正好可以給小朋友畫畫。

  16. 這個玩法實在太有意思了。
    可以幫您把這篇文章貼到funP去嗎?
    希望分享給更多朋友。

    selena’s reply to solibizi:
    solibizi,只要註明出處我當然十分樂意,謝謝你。
  17. 媽咪你實在太強了!ZOZO & YOYO 也被訓練得超有創意與美感的喔! 我昨天發現您的網頁,今天進來仔細瞧,竟然有那麼多創意!!感恩!我家老爺跟我都是唸理工的,滿腦子數字,舅是沒有文化,可得跟您多學學囉! 媽咪不介意我常來逛逛嗎? 你的小孩真是太幸福啦!
    有個小問題?ZOZO&YOYO是雙胞胎嗎?
    還有我也想幫小孩做blog耶,但好像網路空間都不大, 媽咪有建議未何使用roodo嗎? 感恩!
    不知道媽咪方便回到我Email嗎[email protected]真的很抱歉,那麼多囉唆要求喔!!!
    感恩啦!

  18. 請問selena:這個大紙板是只西卡紙嗎?平常您給左右準備的全開畫紙.是一般的圖畫紙還是西卡紙?哪一種比較好用?另外.像這種大型的畫紙.有什麼比較好的保存方法呢? 謝謝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