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右右第一次看電影(2.2ys)

不知是怎麼了?午睡醒來zozo突然要求要看電影:『我要看豆豆(在我們家鹿都叫做豆豆)少一隻鹿角的。』我有一點傻了,是〝打獵季節〞(Open Season)。

兩星期前我發現這部3D動畫卡通電影,主角是zozo最喜歡的熊和yoyo最喜歡的麋鹿,棕熊和麋鹿在故事中是共患難的好朋友,那時我興奮地說:『媽媽帶妳們去看。』我幾乎忘了這件自己答應的事,然而zozo卻堅定地告訴我:『我沒有忘記。』

週末午後,買了電影票也買了她們愛吃的乖乖和葡萄汁,我心裡擔心著她們是否能夠承受了黑暗的戲院、轟隆隆的巨響,及平時幾乎很少看電視,能否看完一個半小時的影片?這次我的擔憂是多餘的,她們從頭至尾笑哈哈,有時對爸爸說:『我要吃乖乖。』有時對媽媽說:『我要喝果汁。』興奮時還大叫:『和我們的豆豆、小熊一樣。』

zozo所賜,doch和我在有孩子後第二次一起看電影;拜zozo所賜,zoyo第一次像個小姊姊坐在戲院看電影,突然我發現育兒生涯漸漸有了一些單身時輕鬆自在。

 

110公分以下免費入場,買兩張電影票,四雙眼觀看,好像還滿划算的。

 

其他的第一次:第一次搭火車(1.5ys);第一次畫水墨(1.4ys);第一次使用剪刀(1.11ys);第一次檢查牙齒(2.2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 好棒喔
    可以乖乖看玩一場電影耶
    selena,我強烈懷疑,
    是妳把zoyo教得很好啦
    不然,就是你們家遺傳好啦
    我覺得一年後,我也沒辦法這樣啦>_

    selena’s reply to Sara:
    沒有啦,只是我覺得我選到一片她們都喜歡的影片,熊和麋鹿是她們的心肝耶。
  2. zoyo真是乖巧啊!
    翰霖兄弟6個月的時候,曾經試過帶到社區的小播放室去看過電影,原本想在黑暗的房間裡,他們應該可以睡個覺,結果不到三分鐘,就開始嗚啦哇起來了。
    現在他們1歲8個月了,我想應該可以再去試看看,況且在社區裡不用花錢又隨時可走人,希望我也可以恢復有電影可看的生活。

    selena’s reply to cino:
    對呦,現在可以再帶翰寶和霖寶試看看。
    祝妳早日恢復看電影的美麗時光。
  3. 看電影….嗯,還是ZoYo媽咪比較nice,會想帶小孩去看電影──我都是想怎麼安置阿米兒,看把他托給誰一下,然後自己和老公去看電影說!

    selena’s reply to 小恩媽咪:
    如果是要看自己喜歡的電影(非卡通片),我一定也會把她們借放在爺爺奶奶家,不然沒辦法好好欣賞。
  4. 幾年前我看怪獸電力公司時
    若是zoyo坐在我旁邊而不是那個吵死人的小朋友
    我的門票一定不浪費 ~ 唉 ~~~
    selena除了覺得輕鬆自在以外
    會不會有一點小小的寂寞呢?
    zoyo已經愈來愈表現出”長大”的樣子了
    再不需要媽媽一直跟在後面小心翼翼的呵護著了
    我現在都跟布丁講:你不要太快長大 ~ 這樣媽媽才可以抱你久一點 ~
    我好自私唷 /__\

    selena’s reply to kate:
    我當然有些不捨,當他們從早產的42公分身長到現在兩倍長的樣子躺在床上,我突然發現我養的好大了,我好怕這兩隻可愛的小鳥會飛離我,我更怕她們那種忠心耿耿的愛意會減退,然而我的責任與義務仍是在幫助她們獨立起來,可以一個人生活。
    不過我相信不管是1、2歲或5、6歲,孩子會有各種不同的面貌,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與感動,我仍然期待著未來長大的她們。
  5. 好棒喔~
    我也好期待我們一家4口看電影的日子快點到來吶~

    selena’s reply to Sharon:
    快來了,等小哥哥小妹妹會走路就先進步一大步了,接著會說話會對話,緊跟著看電影的日子當然就不遠了。
  6. 宇彤和宇杉第一次看的電影是”四眼天雞”
    那時大街小巷,電視裡,廣播裡都是那首主題曲重覆地唱著
    我們也是準備了一堆零食飲料 準備挑戰姐妹倆的第一次
    小朋友看電影或電視著重的還是聲光效果
    聲光效果刺激時姐妹倆就認真地看
    每遇到”感情戲”,就是爸媽忙著遞零食飲料的時候了
    我本來就不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 所以有女兒後也不覺得失去了看電影的機會
    不過,第一次的經驗讓我蠻有信心的 以後就能拎著兩個女兒去看電影了

    selena’s reply to 娟:
    我的女兒群都不怕暗暗的電影院喔,看來她們四個小公主可以一起看電影了。
  7. 我也很想嘗試看看–帶Q比去電影院看電影
    不過不是現在,還得過幾個月後,
    等他會說更多人話後,等他更聽懂我的意思後,等他不那麼好動後…
    可能要很久哦

    selena’s reply to 阿粉粉:
    不會很久了,Q比已經開始開金口了,一眨眼他就嘰哩呱啦吵著要看電影了。
  8. ZOZO記性真好呀,YOYO這次可是託了她的福哦
    第一次就成功的感覺一定很棒吧
    真的是令人感動的第一次呀
    to Kate:
    你還沒抱到手痠呀
    我現在有時候抱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說
    但就是學不會放著讓他哭呀
    紅著眼眶還是抱著哄,呵,傻媽媽

    selena’s reply to 蕎甄:
    zozo yoyo的記性真的很嚇人,她們現在可以和我討論約十個月前的事情,你說恐不恐怖。
    喔對,我也是無法把孩子放下來的傻媽媽一族。
  9. 這張照片好可愛…
    是在哪一家電影院看的呢?
    我也有快5年沒進戲院啦~

    selena’s reply to 小熊媽:
    在我們南部的某一家戲院,我名字記不起來啦,當媽媽的不是要笨三年才會變聰明嗎?
  10. 呵呵~~ZOYO會不會是全電影院最小的BABY??
    ZOYO的表現真是不錯耶!!
    而且故事內容也很符合她們~~棕熊和麋鹿在故事中是共患難的好朋友…
    嗯~~看到媽咪寫~~110公分以下免費入場,買兩張電影票,四雙眼觀看,好像還滿划算的…忍不住眼睛放大!!
    決定先在家裡開個小型電影院看看GAGA能不能安份的欣賞電影!!

    selena’s reply to gogo:
    她們確實是年紀最小的觀眾,所以散場時大家大眼瞪小眼。
    妳說的對,我選的電影符合她們,熊和麋鹿真的是她們的心肝,出去旅行這兩隻玩偶(看我的banner照片)有特權可以跟著旅行,現在她們還一直和我討論電影劇情。
    等gaga大些帶他去看看電影吧,反正他連露營都去過了,電影院算什麼,又不是沒見過大場面。
  11. zozoyoyo真棒耶, 可以坐的住!!
    媽咪下回有機會可以帶zozoyoyo去看看兒童舞台劇,
    我覺得兒童舞台劇都很棒, 很精采~

    selena’s reply to 真真的馬麻: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和我待孩子的方式很接近,從妳和真真平時的活動到聽的音樂、看的書竟然有很多雷同之處,當我成功搞定兩個小傢伙看電影,出了戲院心裡正打算來個舞台劇之旅,沒想到你就把我的計畫說出來了,年輕時和爸爸愛看戲,雖然看的不多,卻樂在其中,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她們和我們一樣愛看戲,就從兒童戲開始吧(其實她們在我肚子裡有看過”Ar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