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些餐具,多一些變化,多一些食量

家人朋友總說zozo yoyo是大胃王,一餐可以吃下一碗半的飯菜,嬰兒時期喝奶曾喝到250㏄,點心可以獨自吃完一塊蛋糕,水果在飽足的情況下也可以狂吃,這是我比較幸運的地方,不用擔心孩子不吃不喝,然而,有時也是需要柔和氣氛來舒緩點綴用餐環境。

一、多一些孩子喜愛的餐具:左右姊妹小的時候,我總是用遊戲氣氛來與她們進行副食品時間,例如我會說小兔子(碗底的圖案)躲在碗裡被米糊蓋住了,我們趕快救它出來吧,zozo yoyo很善良會盡責地趕快吃光光,看看小白兔跑出來了嗎?長大些,我又說小白鯨住在飯底下的碗裡,它想和zozo yoyo打招呼,於是她們又認真地吃光光,小孩子每天情緒不一,用不同的餐具可改造用餐氣氛。

二、音樂是食物的頂極調味料:輕鬆,柔和,音樂輕輕飄來,孩子跟著放鬆心情, zozo yoyo從小聽音樂用餐,現在的她們還會指定音樂呢!如果可以,別打開電視機這個大怪物,它讓孩子分心。

三、偶而食慾不佳千萬別勉強孩子,別讓他對〝吃飯〞感到反感與恐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了你的blog讓我獲益良多~
    謝謝你的分享^^

    selena’s reply to yuyu:
    大家彼此學習互相打氣,母親這個職位沒有退休制。
  2. 媽咪的文章讓很有同感
    偶然發現媽咪的部落格
    很喜歡媽咪的風格與教養態度
    常常會來看媽咪和左右寶貝
    我家也是雙胞胎~~~^^~~~
    從媽咪這ㄦ也學了不少東西呢!
    謝謝媽咪的用心與我們分享~~感恩!!!

    selena’s reply to 恩愛的媽:
    不用客氣,大家都是雙胞胎父母感覺好親切,以後我也會多去看恩恩愛愛的,還有你也可以到不孤單二號家走走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