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台南is義式藝術餐廳:「美迪奇與阿古力巴」展覽(餐廳已改址)

六月初我們到台南一家名為「藝術餐廳」的義式餐廳看展覽,Doch的學生有一個很「英雄」的展覽,展覽裡有兩個英雄,蹲坐在地上,這兩個藝術家頭戴美迪奇與阿古力巴的面具,身穿軍事大衣與長靴,嚴肅地討論該如何當上一個英雄,怎麼第一次當英雄就上手?



▲is一樓


▲二樓

六月一日,二〇一一(zoyo 6.10ys)

展覽就在餐廳的二樓,餐廳裡的小姐溫柔地招待我們,帶著我們上樓,為我們點餐,Doch是來和學生赴約的,我和左右姊妹則是來一邊看展覽,一邊吵著要吃義大利麵,當我只想到為自己點一客義大利麵食,餐廳的小姐貼心地為zoyo倒上兩杯果汁;當我只為自己點了一杯拿鐵咖啡時,餐廳小姐也為Doch遞上一杯熱咖啡。

20110601-麵包-120110601-蔬菜義大利麵-1

20110601-湯品-120110601-甜點-1


▲zozo喝的果汁是餐廳阿姨送的

美迪奇與阿古力巴的頭套戲劇性地擺在中間的長桌上,我和zoyo走過來又走過去,觀察著頭套,影片中的兩位英雄戴著頭套扶著老奶奶過馬路,這小時候說的日行一善作為,讓我興奮地問zoyo想戴看看嗎?顯然zoyo喜歡可愛的娃娃勝過這嚴肅的美迪奇與阿古力,要戴上它們,興味索然。

我點了蔬菜義大利麵,愛吃蔬菜的我看見五顏六色的蔬菜會胃口大開,zoyo幫我吃掉了香蒜麵包、生菜沙拉、還有甜點,我一人吃完了義大利麵,剛剛體貼的小姐讓我在這家餐廳裡很放鬆,小小舉動就能讓客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英雄煩惱著:晚上帶著頭套走來走去像是英雄嗎?
然後他們倆晚上穿著這套「奇裝異服」在7-11店前,來往的人慢慢地進入7-11。
英雄煩惱著:這樣警察不會問嗎?
然後警察真的找上門了。

20110601-zozo-120110601-yoyo2-1

Doch和學生一桌,我們母女三人一桌。
用餐完後,zoyo開始看著英雄的影片,兩個女孩看著藝術家哥哥拍的影片,不時轉過頭看看爸爸的學生,因為我說:「這一群學生裡,有兩個哥哥就是影片中的英雄喔!」不知zoyo看出來了嗎?


▲zozo看影片

你也看看英雄的作為吧!(此展覽已經結束)

(這天zoyo早上在學校表演完口琴。)

延伸資訊:
台南is義式藝術餐廳,FB
台南市東區龍山街107號(已改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2號)

這家餐廳服務真的很滿分!來這用餐可以看到不定期的展覽。

 

延伸資訊:

【輕食餐廳】台南「木木之丘 手作 植栽工作室」(9.2、9.3ys)

台南「Error 22鼴鼠」:展覽空間、咖啡甜點、府城的三角隙縫

高雄美術館「以身作則」身體行為藝術:孩子看Marina Abramović(11 ys)

左右看展覽:2010莊普地下藝術展(5.11ys)

左右看展覽:大花園.潘大謙個展(3.3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餐廳真的好特別!!Selena姊姊好喜愛!!
    有機會去餐廳吃吃飯,順便看看不定期的展覽,
    Doch老師的學生真棒~影片好好看~~~

  2. ZOYO穿的洋裝好有氣質喔!
    這家餐廳一整個都是我愛的白
    看起來明亮几淨,有空再去走走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