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物語


▲這個圖是zozo畫的

這一篇記錄著左右姐妹學齡前所說的親密話、貼心話、可愛話、可惡話⋯⋯,我把這些「左右愛/亂語」放在這裏,每回心情不好時,來看看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心情就會好很多喔~
這一篇是zoyo學齡前說的話,小學過後請看「小學左右說說話」。

 

 

———-5.11ys———-
July 21,2010
zozo說:「天空是世界的背景。」

July 14
zozo問:「爸爸,天空有沒有生命?不然怎麼會有人說『老天爺』?」
———-5.10ys———-
June 20,2010
yoyo做惡夢了,哭著抱媽媽,媽媽問她做了什麼惡夢?她說:「我夢見媽媽變豬豬了。」⋯⋯媽媽臉上三條線,好啦,我會少吃一點。

June 13
zozo問爸爸:「全世界的人是不是都是好朋友?」爸爸問怎麼說,zozo說:「像我們和外婆阿嬤是好朋友,阿嬤和她的朋友又是好朋友,她的好朋友的好朋友又有好多好朋友⋯⋯,所以大家都變成好朋友。」

June 13
yoyo秀出她的手,有一處脫皮,她說:「你看,我的『手』質層。」原來yoyo以為「角質層」是『腳』質層。

June 11
yoyo很想去嘉義一個地方玩,她說:「媽媽,我彈一首〈小蜜蜂〉給妳聽,妳就帶我去好不好?」

June 10
洗澡前爸爸誤說:「把屁股脫掉。」(其實是:把褲子脫掉),yoyo說:「啥~要把屁股拆起來很困難耶。」

June 4
zozo在學校發生情緒失控事件,我問她:「妳那時候可以深呼吸一下啊,或是喝口水啊!」zozo竟說:「我一時找不到水。」(事後想起來真好笑)

May 28
yoyo在學校看到一本童書《亂七八糟》,翻到背後發現媽媽的名字(selena推薦),她告訴我:「看見媽媽的名字,我差點快要哭出來。」原來yoyo覺得媽媽很棒,她感動地快要哭了。

May 26
zozo說:「當我在學校想起你們三個人時,我就好難過,於是就畫畫,畫你們三個人。」

———5.9ys———-
May 20,2010
zozo問:「媽媽,妳有算過妳一輩子走過幾步?」

May 5
去圖書館借書,借了一本《我討厭媽媽》,yoyo不願意借:「我不會討厭媽媽,我不要借。」媽媽說:「偶而討厭媽媽又沒有關係。」yoyo又回答:「我絕對不會討厭媽媽。」

Apr 25
yoyo說:「明年就是(民國)100年了,好快喔。」⋯⋯講得好像自己親身經歷好多年呢!

———-5.8ys———-
Apr 14,2010
zozo說:「我好想一直活著,為什麼我一定會死?媽媽,我還有多少時間?」⋯⋯又是一個階段啊!

Mar 28
在美術館裡,zozo有點累,她含蓄地說:「媽媽,我有點想出去美術館一下耶~」

Mar 27
計畫要去澎湖旅行,我告訴她們去澎湖可以吃仙人掌冰,結果yoyo害怕地問:「仙人掌冰會不會刺刺的?」

Mar 26
看了一場不太美妙的表演,我們甚至提前離開,zozo這樣說:「就好像媽媽買了一個起司麵包給我吃,但我卻一直吃到奶油沒吃到起司,以為會演得很好看,結果卻不好看。」

Mar 26
zozo深情款款地告訴媽媽:「謝謝你生下我。」

———-5.7ys———-

Mar 15,2010
yoyo一早看見準備出門的爸爸說:「你要去特技表演?」爸爸很緊張自己哪裡不對勁,接著yoyo又說:「不然怎麼這麼帥。」⋯⋯奇怪的誇獎法。

Mar 12
zozo說:「薪水是很好喝的水嗎?」

Mar 8
zozo說:「人可以是嚴肅的,也可以是好玩的,不用學就自然會。」

Feb 27
zozo說:「媽媽,我覺得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動物。」(這個讚美挺怪的)

Feb 22
yoyo說:「媽媽,我比較不喜歡我的右手,因為我的右手老是欺負左手。」媽媽聽得霧煞煞⋯⋯

———-5.6ys———-

Feb 2,2010
yoyo問:「媽媽,是不是連根拔起就不會再長了?」我答曰:「是呀,植物連根拔起就不會再長了。」yoyo又說:「那我要把頭髮連根拔起,就不會再長頭髮了。」
Jan 25
zozo問:「為什麼都要說『爸爸媽媽』,而不是說『媽媽爸爸』?」
———-5.5ys———-
Jan 20,2010
zozo問:「媽媽,蛇是蟲嗎?」我說:「不是呀!蟲要有六隻腳。」zozo反問:「那為什麼『蛇』這個字有『虫』字?」(她竟然認識”蛇”這個字)

Jan 20
今天去圖書館借書,回到家後慣例拍了一張借書照,zozo看見滿地的書說:「媽媽,我好想今天全部都講完喔。」

Jan 13
今天zozo在學校撞到遊樂器材,左眼窩下黑青又紅腫,我看了眼眶都紅了,她直說:「媽媽,不用擔心,老師那時已經處理了,妳心裡不要痛痛。」

Jan 2
媽媽要yoyo深深地看著爸爸,媽媽:「要看到爸爸的心裡面喔~」yoyo卻說:「我只能看到肺而已。」

Dec 26
yoyo告訴媽媽:「媽媽,讓妳照顧很舒服,謝謝妳這五年來的照顧。」

Dec 25
zozo告訴咳嗽的媽媽:「媽媽,謝謝妳有乖乖吃藥,這樣我的心就不會痛了。」

Dec 24
yoyo很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她偷偷告訴媽媽:「媽媽,妳比較晚睡,聖誕老公公來的時候,妳可不可以告訴我他長得什麼樣子?」

———-5.4ys———-
Dec 20,2009
zozo慢慢完成幾場表演,她說:「我的壓力只剩下50,我要有壓力才能做事情,壓力不見時會轉換成愛。」她還說:「我還有一種壓力就是和Teacher John(外國老師)說英文的壓力。」

Dec 1
yoyo苦惱的說:「我們班男生都叫我和他結婚,可是我只想和媽媽結婚啊。」

Nov 27
zozo:「我心裡的感覺和身體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Nov 25
yoyo去美濃種菜,她說:「我一邊澆水,一邊唸『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呢。」

———-5.3ys———-
Nov 11,2009
yoyo犯錯,爸爸和她溝通完後,問她要爸爸怎麼處罰她,她小心地說:「不然我畫一幅美麗的畫送你。」

Nov 11
zozo說:「真希望我有五隻手,這樣可以做很多事。」

Nov 7
zozo說:「媽媽,我覺得你們這種年紀是最好的年紀。」媽媽問:「怎麼說呢?」zozo回答:「因為像我們這樣的年紀還太小,很多事不能做,老公公老婆婆行動又不方便,所以你們這種年紀最好,什麼都可以做。」

Nov 5
yoyo:「醫生是什麼時候生病的?是晚上嗎?趁大家沒看醫生的時候嗎?」

Nov 5
yoyo問:「媽媽,小偷為什麼有全部的人家裡的鑰匙?」

Oct 31
zozo貼心地告訴媽媽:「媽媽,妳的MC結束了嗎?結束後要記得喝雞精喔~」

Oct 28
yoyo問:「媽媽,聖誕老公公是夜行性動物嗎?」

———-5.2ys———-

Oct 16,2009
zoyo一直立志長大要開餐廳,這天yoyo突然說:「媽媽,我決定了!以後我們的餐廳就叫『大王』」哇~好有霸氣喔。

Oct 10
爸爸和媽媽商量事情,媽媽撒嬌說:「好啊!你要做什麼都可以。」突然後座的zozo說:「但不可以做不好的事情」⋯⋯好嚴格的糾察隊。

20091006-yoyo拿學校給的有機蔬菜

Oct 6
學校老師給我們一把小朋友種的小白菜,我說這是一把有機蔬菜,zozo問:「是有咕咕咕,的有『雞』蔬菜嗎?」

Sep 28
yoyo說:「媽媽,同學都笑我,我介紹我自己的名字是龍共龔,他們都一直笑,說我明明姓龔,為什麼是龍?」

———-5.1ys———-

Sep 10,2009
zozo說:「媽媽,我告訴同學,說妳叫我『左左』比較可愛,別人叫的都不可愛。」

Sep 10
媽媽生zoyo的氣,yoyo找個適當機會笑嘻嘻地說:「媽媽~妳要有笑容,我才會覺得妳漂亮。」yoyo,謝謝妳告訴我。

Sep 8
媽媽要yoyo去上學要勇敢,yoyo卻難過地說:「我就是沒辦法和媽媽的身體分開。」

Sep 2
yoyo第一次吃開心果,她偷偷握住一顆開心果說:「握住開心果,就會很開心。」

Sep 1
媽媽心情不太好,yoyo靠近媽媽拍拍媽媽的肩:「我知道妳的意思,我知道妳的感覺。」「如果妳傷心,我會陪著妳,我知道怎麼安慰妳。」

———-5ys———-
Aug 21,2009
zozo說:「在家裡吃飯很好,都可以和媽媽聊天,在學校吃飯只能和自己聊天。」

———-4.11ys———-
July 13,2009
媽媽的腳大拇指不小心受傷流血了,zozo說:「這應該很痛吧?!不要忍耐。」媽媽只好假哭:「嗚~好痛喔。」

———-4.10ys———-
June 21,2009
yoyo說:「我想要我的每一件事裡都有媽媽。」

June 19
yoyo問:「媽媽,人長大的職業是由誰決定的?」

June 18
yoyo不舒服,zozo努力幫忙照顧她,yoyo卻不領情,zozo心急地說:「妳知道我努力在做一個好姊姊嗎?」

20090617-zozo泡咖啡給媽媽喝

June 17
zozo拿了一些咖啡粉,放進杯子裡,到浴室加了水,然後說:「我要泡一杯咖啡給媽媽喝。」

June 17
yoyo拿著媽媽從前買的一個玩偶,歪著頭問:「爸爸媽媽,大人買玩偶是為了什麼?」喔~yoyo,媽媽知道妳要玩偶是為了可愛、為了喜歡,但我是大人這樣做不就太幼稚了,但你知道嗎?媽媽就是這麼幼稚,哈哈!就是因為玩偶可愛嘛~

———-4.9ys———-
May 14
到台北時人潮很多,yoyo說:「我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人。」結果頻頻有人撞到她,yoyo又說:「有些大人撞到小朋友都不會說對不起。」過了十分鐘她又說:「我不知道世界上有爸爸媽媽這麼好的人。」

May 10
yoyo生病的夜晚哭著說:「我沒有勇敢的力量⋯⋯」

May 4
yoyo問:「媽媽,為什麼尿尿的地方不在腳上?這樣要尿尿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把腳放在馬桶上就好了。」

May 2
yoyo問:「媽媽,為什麼妳有這麼多兄弟姊妹?我們卻沒有?」我說:「除非媽媽多生幾個小孩。」yoyo又說:「那不用了。」

Apr 30
yoyo說:「爸爸媽媽,你會不會一直看著一個東西,然後覺得好陌生?」

———-4.8ys———-

Apr 21,2009
zozo說:「我比較喜歡白天,因為白天可以做很多事。」

Apr 20
yoyo又創小詩:小濛濛,濛濛叫,大家一起別吵架。
聽說小濛濛是一種超人。

Apr 3
yoyo說:「媽媽,如果你回到小時候,我就可以照顧你了,我好想照顧媽媽喔!」

Apr 1
zozo沒頭沒尾地說:「我膀胱滿了。」厚!想上廁所就快去,還說什麼膀胱滿了, 怪怪小孩。

Mar 30
zoyo共同創作一首小詩:小公主,愛漂亮,用熨斗,燙到手。

Mar 28
yoyo問爸爸:「爸爸,世界是怎麼來的?」

Mar 23
yoyo問:「媽媽,『阿呆』和『阿達』和『笨』是不是同一個意思?」

———-4.7ys———-
Mar 14,2009

20090314-yoyo偷記別人翻過的位置

yoyo玩記憶遊戲時,哭著說:「我的頭腦沒有你們(大人)那麼大,我記不起這麼多事⋯⋯嗚嗚嗚⋯⋯」

Mar 3,2009
半夜在左右房打中一隻一直叮zoyo的蚊子,打中時zozo說:「幸好你們(爸爸媽媽)沒有睡這裡。」(貼心的zozo怕爸爸媽媽被蚊子叮)

———-4.6ys———-
Feb 5,2009
zozo告訴媽媽:「妳不瞭解我的心的想法,因為我的心很複雜,我的心裡面有『輕輕』、『裂裂』,『裂裂』就是血在心裡跑。」

Feb 5
zozo說:「你知道嘴巴的吸塵器什麼嗎?是舌頭。」

20090130-yoyo騎馬
Jan 30
yoyo把頭巾包住整個頭,然後說:「我是伊朗人。」

Jan 28
zoyo在房內吵架,我在房外聽到她們互相的氣話:我不要給你分數了、我不要靠近你了、我不想和你結婚了、我們一起生日時,我不要給你小東西了⋯⋯

———-4.5ys———-
Jan 18,2009
yoyo問:「為什麼人沒有蹼,卻可以游泳?」

Jan 8
yoyo用望眼鏡看黑面琵鷺,然後驚訝地說:「我看見有一隻在抓癢。」

Jan 7
爸爸很累,所以說故事無精打采,zozo竟說:「說熱鬧一點啦~」

Jan 3
yoyo一個小地方脫皮,她高興地說:「媽媽,好棒喔!我脫皮了,我要換大人皮了。」

Jan 3
我們在討論捐血,我告訴她們雖然血捐了,但還會再生,一直知道紅豆可以補血的zozo說:「對呀!只要捐完血馬上喝紅豆湯就可以生出血了。」

Dec 29
和zoyo談論「邦交國」的意思,結果yoyo以為台灣只有一個邦交國而假哭地說:「喔~我們國家好可憐喔!只有吐瓦魯願意和我們當朋友。」

Dec 27
爸爸媽媽正在考慮要不要買zoyo愛吃的炸cheese,詢問zoyo意見時,yoyo說:「我覺得不要浪費錢。」

Dec 25
zozo看著爸爸開車說:「爸爸開車好嚴肅喔~」

Dec 22
zozo關心爸爸的感冒,主動說:「爸爸,我今天幫你按摩好不好?」

———-4.4ys———-
Dec 15,2009
爸爸開車停紅燈時,轉過頭看看自己的女兒,結果嚴肅的zozo說:「(開車)專心!」

Dec 12
yoyo對爸爸有點兇,zozo說:「妳要對爸爸好一點,妳愛媽媽,但是妳也要愛媽媽愛的人,所以妳要愛爸爸啊!」

Dec 11
zozo問:「爸爸,為什麼天空不會掉下來?」

Dec 10
yoyo:「媽媽,以後我賣東西要賣便宜一點。」我問為什麼?yoyo回答:「因為我怕媽媽覺得東西太貴。」

Dec 9
yoyo洗澡時問:「為什麼泡泡會自動消失?ㄟ~我們家有一本問號的書,不如我們去查看看。」

Nov 22
zozo受傷了,yoyo心疼地說:「zozo,妳受傷的時候,妳知道我的心在哭嗎?」

———-4.3ys———-
Nov 20,2008
zoyo買了新球鞋,她們高興地跳啊跳,zozo說:「好彈跳喔~是不是鞋子裡裝了彈力球?!」

Nov 5
zozo問:「爸爸,地球在動,為什麼我們人不會倒?」

Oct 30
yoyo興高采烈地說:「媽媽,我幫全家人都取一個綽號,爸爸叫厲害,媽媽叫漂亮,zozo叫聰明,我叫小髒。」我疑惑地問:「什麼是小髒?」yoyo回答:「因為我很髒啊。」

Oct 29
媽媽問zozo:「zozo,妳知道媽媽很愛妳嗎?」zozo回答知道,我又問:「妳怎麼知道的?」zozo回答:「我從我的心裡知道的。」

Oct 28
媽媽問:「如果可以讓妳們改變不當一個人,妳們想當什麼?」yoyo說:「我想當一棵樹。」zozo說:「我想當空氣。」

———-4.2ys———-

Oct 18,2008
yoyo說:「媽媽,我心裡有好多好多的妳。」

Oct 12
在人多的賣場zozo因為一時看不到媽媽哭了,回到家後我問zozo看不到媽媽的害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zozo說:「就好像我把全世界走完了,還看不到媽媽那樣的害怕。」

Oct 6
zoyo在看米蘭昆德拉的照片,我說這個爺爺現在應該住在法國巴黎,zozo說:「我們去找他好嗎?」

Oct 6
yoyo說:「媽媽,妳知道我什麼時候最需要妳嗎?就是我想做很難的事情的時候,我把簡單的做完了,難的要妳幫忙。」

Oct 4
yoyo問:「媽媽,我問妳一個問題,為什麼會轉動的東西都會有風?像電風扇這種的?」

———-4.1ys———-

Sep 16,2008
zozo看見爸爸在修電風扇,她對爸爸說:「爸爸,我看你會修東西,好羨慕喔。」

Sep 15
yoyo:「我長大也要和媽媽愛我們一樣,記錄我的小baby的事情。」

Sep 14
zozo問:「爸爸,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是不是(他自己)用買的?」

Sep 13
yoyo(右子)問:「為什麼中秋節沒有買柚子?不然我當柚子讓你們吃好了。」(這是yoyo的特殊幽默,因為平時我們也叫她”右子”)

Sep 12
zozo望著鐵蛋疑惑地問:「鐵蛋真的是鐵做的嗎?」

Sep 10
yoyo:「我的旅館就是媽媽。」

Sep 5
yoyo:「媽媽,我有一條想像的管子,把我的心和你的心連結起來,而且這條管子是有彈性的。」

Aug 30
我問zozo為什麼喜歡聽爸爸媽媽說故事,她描述地說:「聽故事就好像聽到音樂一樣好聽。」

Aug 27

20080827-上床是秘密基地

zoyo對自己的小熊說:「我們有上下床了,是爸爸媽媽幫我們實現的願望。」

Aug 26

20080826-看爸爸組裝

yoyo拿20元給爸爸:「爸爸,謝謝你幫我們組裝上下床,給你20塊。」

———-4 ys———-

Aug 15,2008
媽媽對zoyo說:「爸爸有留幾顆葡萄給妳們吃喔~爸爸把好吃的留給妳們,妳們不喜歡的他才吃。」zozo說:「爸爸是我們家的垃圾桶。」天啊!!

Aug 14
yoyo好奇問:「媽媽,為什麼身體發抖時,皮膚會有一粒一粒的?」喔~yoyo,那叫雞皮疙瘩。

———-3.11 ys———-

July 10,2008
睡前yoyo在數她愛誰:「我第一個喜歡媽媽,第二個喜歡爸爸,第三個喜歡zozo,第四個喜歡凡凡姊姊,第五、第六、第七呢?我可能要用我想像的電腦查一查。」

July 10
這一天很累,睡覺前yoyo說:「我好累喔!好想休息喔!喔~我可憐的心臟都沒辦法停下來休息。」

July 9
愛漂亮的zozo洗完澡後,一邊擦乳液,一邊說:「全身乳液,漂亮美麗。」

July 5
看了一本書,公主決定不和任何人結婚,zozo疑問地說:「為什麼不結婚?結婚可以做很多事耶!」

June 23
yoyo:「我長大後要和媽媽談戀愛,和爸爸結婚。」媽媽問:「為什麼不和我結婚?」yoyo回答:「因為女生只能和男生生baby。」

———-3.10 ys———-

June 13,2008
yoyo問:「有沒有一種人已經是大人了,但是他的行為很像小朋友?」

June 7
yoyo問:「尿尿和便便會自己尿出來、嗯出來?』

June 5
yoyo問:「雪是安靜的嗎?」

May 26
yoyo說:「我會好好愛地球,乾脆把地球拿來我們家玩好了。」

———-3.9 ys———-

May 12,2008
yoyo說:「我的小熊和小兔子已經三十歲了?」zozo說:「那是老兔老熊囉!」

May 12
zozo愛漂亮地說:「我是一個小女人。」(媽媽我真的沒教這個詞啊~)

May 12
zozo問:「為什麼綠豆加熱煮熟了會變軟?」

May 6
yoyo一邊撒嬌一邊說:「媽媽,我是妳的專屬baby。」

May 5
yoyo說:媽媽,我最喜歡你上的識字課了。」

May 3
yoyo問:「媽媽,為什麼摸身體會癢癢的?」

May 2
zoyo在玩扮家家酒,zozo玩得很投入的說:「這種生活真舒服。」

May 1
yoyo問:「細菌是從哪一個洞進入人的身體的?」

———-3.8 ys———-

Apr 12,2008
zoyo的「請問」遊戲愈來愈高階,睡前看一本書yoyo問:「請問,海是氣體還是液體?」

Apr 9
zozo很慢地吃著烏龍麵,媽媽問:「不好吃嗎?怎麼吃這麼慢?」zozo回答:「我只是慢慢地感覺它的Q。」

Apr 8
媽媽說了一串愛地球的話,媽媽:「我們要愛護地球喔~」結果zozo跑到地球儀前含情脈脈地看著它。(不是這樣愛護的吧?!)

Apr 6
媽媽做了一件傻事宣稱自己傷腦筋,媽媽問yoyo:「yoyo,妳喜歡媽媽傷腦筋的樣子,還是聰明的樣子?」yoyo甜甜地說:「媽媽,妳什麼樣子我都喜歡。」

Apr 6
媽媽對中統一發票,yoyo竟說:「媽媽,恭喜妳了。」(真是太有禮貌了!)

Apr 5
洗澡時zoyo在玩水,yoyo突然說:「水花四濺了啦!」(說出成語了~)

Apr 3
yoyo問:「爸爸,照片是怎樣(沖洗)出來的?」

Apr 3
yoyo問:「媽媽,為什麼我不能看到地球?」

Apr 1
zozo說:「我好想到身體裡面去玩,而且可以玩骨頭喔。」

Mar 24
昨晚一隻怪蟲只咬yoyo不咬其他人,yoyo嘀咕地說:「一定是你們很模糊,讓那隻蟲看不清楚你們,所以才只咬我。」

———-3.7 ys———-

Mar 21
yoyo一邊做家事一邊碎碎唸,她擦自己的椅子擦得很乾淨:「我把我的椅子擦乾淨,這樣我的屁股就不會髒了。」

Mar 18
yoyo問爸爸:「石頭會死掉嗎?」

Mar 14
zoyo摺色紙,媽媽鼓勵地說:「zozo、yoyo愈折愈好了喔!」有禮貌的yoyo說:「謝謝媽咪的鼓勵。」(真是有禮貌。)

Mar 7
媽媽生病,zozo叮嚀媽媽:「媽咪,妳要多吃一點營養的東西啦!」而yoyo也管媽媽:「媽咪,妳生病不要喝咖啡啦!」

Mar 5
zozo看著自己穿不下的衣服說:「媽咪,我知道了,把這件衣服留下來,等我們長大生小baby時,我們的baby就可以穿了。」(真是勤儉的小孩啊!)

Mar 2
zozo說:「媽咪,等我們長大後就變成大人了,就變成我們照顧妳和爸爸了。」

Feb 28
yoyo說:「棗仔(棗子的台語)就是把臉遮起來不好意思的樣子。」

Feb 27
yoyo在我耳邊輕聲地說:「媽咪,I lOVE YOU。」

———-3.6 ys———-

Feb 15,2008
yoyo嘟嘴說:「我不喜歡人家說我胖。」

Feb 12
zozo看著冒煙的火鍋說:「我可以坐著煙,飛到天花板上。」

Feb 16
zozo看見忙碌的媽媽說:「媽媽,妳好辛苦喔!」

Feb 12
zozo問我:「媽媽,為什麼我不開心,還可以說出開心的話?」

Feb 8
zozo夢話:「棉被其實也是一種氣泡布。」

Feb 3
爸爸對zozo說:「我也想當小朋友。」zozo說:「那可以請阿公阿嬤再生一個你就好了。」

Jan 26
zozo說:「媽媽,我希望明年聖誕節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是月亮,這樣我就可以在家裡把月亮玩丟高高,wee~的遊戲。」

———-3.5 ys———-

Jan 15,2008
zozo說:「媽媽,我好想進去鏡子裡。」

Jan 7
zozo說:「我想聞看看細菌的味道,牠應該是香香的和臭臭的混合。」

———-3.4ys———-

Dec 20,2007
yoyo一邊看著爸爸的眼睛一邊說:「爸爸,眼睛就像是一面鏡子,可以看到我也可以看到你。」

Nov 27
zoyo一直在轉圈圈,zozo突然停下來說:「我一直轉圈圈,然後停下來,然後我們的房子也一直轉圈圈耶!」

Nov 26
媽媽對zoyo說:「媽媽好需要妳們喔!」安慰王zozo說:「如果妳有什麼問題,我都可以幫助妳。」

Nov 26
奶奶喜歡zoyo的小下巴,奶奶對zozo說:「zozo,妳的下巴給阿嬤咬好不好?」安慰王zozo說:「不要啦,我的下巴有骨頭啦,妳會吃到硬硬的骨頭。」

Nov 25
yoyo開心地說:「媽媽,我認識好多好多字,就像房子那麼大那麼多。」後來又不好意思地說:「我想像的啦。」(竟然會用「想像」兩個字)

———-3.3ys———-

Nov 9,2007
媽媽好累地問zozo:「zozo,媽媽好累,有什麼方法可以比較不累?」zozo說:「就是拼圖。」

Nov 6
季節交換,zoyo長大,媽媽說:「妳們長大了,衣服又要買了,鞋子也要買,要花好多錢喔!」安慰王zozo說:「沒關係,我們買少少的就好,其實夠了。」

Nov 5
zozo玩積木說:「媽媽,我想要拼個車子,可以幫我嗎?」媽媽說:「可是我沒像外婆阿嬤那麼厲害,可以拼出車子。」zozo說:「沒關係,妳拼不厲害的給我就好了。」

Oct 31
yoyo:「媽媽,我的baby在我肚子裡已經八年了。」媽媽驚嚇問:「那妳現在幾歲?」yoyo:「十九歲。」

Oct 30
臨睡前和zoyo聊天,我說:「媽媽捨不得妳們長大,妳們不要再喝牛奶,不要再吃小牛cheese,不要再長高了。」yoyo回答:「可是我覺得我們這樣矮矮的,不太方便耶。」

Oct 22
爸爸陪著夜裡哭鬧的yoyo,她說:「我需要媽媽。」爸爸說:「媽媽生病需要休息。」yoyo馬上改口:「我需要一個女生的大人。」

———-3.2ys———-

Oct 20,2007
yoyo:「媽媽,我四歲就長大了,長大以後我還是愛妳的。」

Oct 19
yoyo:「媽媽,妳真是一個好老師。」

Oct 16
zoyo:「爸爸,Thomas不會動了。」爸爸一邊修理一邊說:「妳們可以早一點告訴爸爸啊,為什麼不叫爸爸下來修理?」yoyo回答:「我怕你累啊。」(真貼心)

Oct 15
yoyo與媽媽的頭互撞,媽媽很痛,yoyo不痛,媽媽問:「yoyo,妳的頭是石頭啊?這麼硬。」yoyo回答:「不是石頭,是硬種子。」

Oct 3
zoyo試著安慰媽媽:「媽媽,外公爺爺會慢慢好起來,等外公爺爺好了,妳就不要哭哭、不要傷心了。」

Sep 26
zozo:「媽媽,如果我看到一隻比天空還要大的狗時,我會抱著妳、保護妳。」(媽媽怕大狗)

Sep 24
zozo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要每天看書?你已經看一百天了耶!」

———-3.1ys———-

Sep 17,2007
zozo開心地問媽媽:「媽媽,我以後可以生一百個小寶貝嗎?」

Sep 16
《為什麼系列》yoyo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會動的東西都有引擎?」

Sep 15
zozo:「我發現了一百個秘密。」

Sep 14
媽媽腳被釘子刺到,yoyo唸媽媽:「媽媽,妳要小心一點啦!妳是大人耶!」

Sep 14
《為什麼系列》yoyo自言自語:「為什麼人有兩個胳肢窩?」

Sep 13
zozo愛發明奇怪話,這兩天她如果要say NO時,就會說:「B-I-G NO。」喔,好大的NO。

Aug 30
兩姐妹追逐著,媽媽說:「跑慢一點,煞車。」yoyo問:「媽媽,可是我們沒有腳踏車的煞車。」

Aug 30
爸爸媽媽很認真介紹關於「職業」,像爸爸的職業是老師,大家稱他老師,他負責教學生,說明後selena反問zoyo:「妳們的職業是什麼?妳們負責什麼?」zozo說:「我負責玩,我的職業是玩具」,yoyo說:「我負責收玩具,我的職業是收玩具人」。(此紀錄在:貼畫:溫暖的棉被

———-3ys———-

Aug 15,2007
yoyo:「爸爸,你應該要保護媽媽。」

Aug 15
yoyo:「每天這樣走來走去好累喔!」

Aug 12
yoyo問爸爸:「雷爺爺是一個人嗎?」我們只好老實說了,包括太陽公公、月亮阿姨、樹爺爺⋯⋯

———-2.11ys———-

July 26,2007
媽媽幫yoyo剪指甲,一邊剪一邊問:「以後要不要幫媽媽剪指甲?」yoyo回答:「我要,而且我會溫柔的剪。」

July 6
zozo問:「媽媽,為什麼妳和爸爸結婚,妳負責生小孩?而不是爸爸生小孩?」

July 2
yoyo困惑地問:「媽媽,為什麼我是右右(在右邊),而不是在左邊的左左?」

Jun 30
媽媽:「明天PJ伯伯和凡凡姊姊要來我們家過夜喔!」yoyo:「嗯!我來安排一下。」

Jun 25
媽媽:「zozo、yoyo,媽媽最近都在想要送妳們什麼生日禮物?』zozo:「媽媽不用了,我們已經有計程車和恐龍了,夠了!」

———-2.10ys———-

Jun 23,2007
yoyo睡前問媽媽:「媽媽,妳今天有力氣嗎?」媽媽:「力氣?」yoyo又說:「如果妳有力氣可以講故事給我聽嗎?」

Jun 21
yoyo說:「爸爸,如果我心情不好,你就把我丟高高四次,這樣我就開心了。」

Jun 20
yoyo一邊畫畫一邊說:「媽媽,我送妳一棟房子,有八層樓喔!」

Jun 13
yoyo喜歡一件紅色無袖背心,她交代說:「我永遠也不要把這件背心丟掉。」

May 28
爸爸的車被拖吊了。zozo急忙問:「爸爸去救我們的車了嗎?」

———-2.9ys———-

May 22,2007
yoyo對zozo問:「zozo,聽聽音樂舒服一下,消消妳的氣,消消氣!」

May 16
zozo問:「媽媽,人是什麼形狀?」

May 10
媽媽不小心叫錯人,叫yoyo「老公」,於是大玩亂叫遊戲,媽媽對yoyo說:「老公~」,yoyo叫媽媽:「老婆」,媽媽又轉身對zozo說:「老公~」,zozo轉不過來地說:「老⋯⋯老⋯⋯老媽。」

May 10
《為什麼系列》zozo又問:「為什麼有的人會捲舌頭,有的人不會?」

Apr 30
《為什麼系列》zozo指著兩道門問:「為什麼這個門往內推,那個門往外推?」

Apr 30
zozo賴在媽媽身上,極度撒嬌地說:「媽媽,我可愛嗎?」

Apr 29
yoyo指著床頭媽媽的書《德語課》說:「媽媽,這是妳最近看的書,好看嗎?寫什麼?

Apr 28
yoyo一邊想像一邊兩手筆劃著說:「媽媽,假裝這是一張紙,我要畫畫在上面,然後簽名寫y-o-y-o 2-0-0-7。」

———-2.8ys———-

Apr 25,2007
《為什麼系列》zozo問:「媽媽,為什麼螞蟻不用尿尿?」

Apr 16
媽媽慫恿zoyo姊妹去坐摩天輪,膽小的她們竟說:「不要啦!我怕掉下去啦!」

Apr 14
從娘家回來後,媽媽問zoyo:「妳們為什麼那麼喜歡外婆阿嬤?」zozo回答:「因為阿嬤太可愛了!」yoyo也說:「因為阿嬤煮的飯好好吃喔!」⋯⋯速打電話給外婆阿嬤。

———-2.7ys———-

Mar 27,2007
zozo:「媽媽,妳要好好保護自己喔!」

Mar 21
晚餐媽媽要炒飯,yoyo偷偷跑過來叮嚀:「媽媽,要記得放玉米喔!我喜歡吃玉米。」

Mar 18
這天爸爸沒辦法幫zoyo洗澡,媽媽:「爸爸在趕一篇文章,我們讓爸爸好好工作,幫爸爸加油一下,好嗎?」zozo就這樣叮嚀爸爸:「爸爸,加油!專心一點。」

Mar 7
zozo掀起衣服直盯著自己的肚子,一臉狐疑的樣子,她問媽媽:「媽媽,為什麼肚臍長得這樣子?」

Mar 6
午睡睡醒yoyo不知為何一直哭鬧,zozo沒辦法安撫她,只好向樓上的爸爸大喊:「爸爸,安慰yoyo。」

———-2.6ys———-

Mar 5,2007
yoyo:「我看見筆就想畫畫。」

Feb 4
那天爸爸最好的朋友PJ伯伯和Taihim伯伯要來家裡過夜長談,zozo說:「爸爸應該會很開心。」

———-2.5ys———-

Jan 26,2007
媽媽盛個便當給晚歸的爸爸,zoyo急忙說:「多一點,我想要爸爸多吃ㄧ點。」

Jan 21
yoyo竟然對著正在拔花的鄰居小姊姊說:「不要拔花喔,用欣賞的就好。」

Jan 21
yoyo問:「媽媽,什麼是『壓力』?」

Jan 20
yoyo問:「媽媽,為什麼要說清潔『溜溜』,溜溜是什麼?」

Jan 19
旅行時媽媽總是答應可以帶一個玩偶出去玩,zozo:「我有點擔心小白熊太大了,不能帶出去玩。」

Jan 15
媽媽為了月底的花東之行努力的介紹台東,我說:「台『東』,這是什麼東西的『東』,不是台中喔!」yoyo問:「是東倒西歪的『東』嗎?」

Jan 6
著涼的媽媽說:「zozo,媽媽好想親妳喔!」zozo卻面有難色地說:「媽媽,可是妳有細菌蟲耶!等妳好了再親我,好不好?」

Jan 2
zozo貼心話:「媽媽,妳老了我也會照顧妳。」

Dec 27,2006
媽媽很愛zozo,於是把她抱的緊緊的,她一動也不動,突然她說:「媽媽可以鬆一點嗎?」媽媽問什麼鬆一點,zozo說:「抱鬆一點。」

Dec 26
睡覺前zozo貼心的說:「媽媽妳要蓋兩件棉被,妳不是最怕冷了嗎?」

Dec 26
yoyo在上廁所嗯嗯突然大叫,媽媽急忙問怎麼呢?她竟哭喪地回答:「好臭喔!便便好臭喔!受不了的臭。」

———-2.4ys———-

Dec 24,2006
在車上yoyo問zozo:「zozo,妳現在為什麼恐龍、地球都不怕了?妳有長大了耶!」

Dec 11
yoyo:「我好愛大家,我愛爸爸、愛媽媽、愛左左,還有我自己。」

———-2.3ys———-

Dec 6,2006
媽媽火氣大嘴巴破一個洞,yoyo:「媽媽,妳嘴巴破一個洞會痛嗎?」媽媽回答:「會呀!有一點痛。」貼心的yoyo:「沒關係,我幫妳貼OK繃。」

Nov 15
yoyo:「媽媽,我長大後會煮飯給妳吃。」

Nov 8
《為什麼系列》yoyo問:「媽媽,sheep和goat有什麼不一樣?」

Nov 7
《為什麼系列》yoyo問:「媽媽,為什麼sheep要吃草?」

Nov 4
開始一連串的「為什麼」啦,yoyo今天一問:「媽媽,為什麼肚子餓要吃東西啊?」yoyo今天二問:「媽媽,為什麼出去回來後要洗澡啊?」

———-2.2ys———-
Oct 25,2006
yoyo一邊畫畫一邊嘀咕地說:「媽媽,我畫妳耶。」媽媽說:「哇!好棒。」她又說:「媽媽,我畫爸爸耶。」媽媽說:「真的呀!」最後她說:「媽媽,我畫左左……和我吵架。』(媽媽無言中。)

Oct 17
zozo用同情的語氣說:「媽媽,Doma(她的玩偶)沒有錢,我們去『買錢』送給它。」

Oct 15
zozo用力跺腳說:「媽媽,冬天要到了,可以去『踩』草莓了。」媽媽無奈地回答:「是用手『採』草莓吧?!不是腳踩草莓啦。」

Oct 13
yoyo突然說:「媽媽,我可以自己出去玩了。」媽媽回答:「不好吧。」yoyo接著說:「我只要看見車子靠邊邊一點就好了。」媽媽想一想:「嗯,好像可以呦!」

Oct 3
yoyo又再說小時候:「我小的時候在媽媽肚子裡,這麼小這麼小(手還比著)的時候,在媽媽肚子裡的羊水裡游泳,然後⋯⋯」(詞窮了),此時zozo放冷後炮說:「然後就生出來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可是超珍貴的記憶耶,謝謝樂多管理員幫忙救回來。
    呵呵,這些左右愛語可是這些年讓我看著電腦傻笑的原因…。
    看到你們的時候,心情就特別好^^

  2. 小孩ㄉ童言童語 真是釋放大人壓力ㄉ最佳良藥
    每當聽到BBㄉ甜言軟語 心總是莫名ㄉ溫暖 還充滿ㄌ勇往直前ㄉ力量

  3. 好棒好棒的回憶,zoyo在往後的日子在看看這些文字,
    一定會覺得可愛、好笑、貼心又感動,
    原來自己的童年這麼純真這麼多的童言童語,
    Selena姊姊真的好用心紀錄,
    看到有些句子,不禁噗茲笑了出來,哈哈!
    這裡可以成為心情不好時可以來晃晃使心情變好的超級寶地。

  4. 能找回來真是太好了,我最喜歡躲在邊邊的這兩個悄悄話專欄~

  5. Dear Selena:如果把她們講的話或是畫的畫出一本書給她們收藏,將來一定是個很特別的嫁妝^^

  6. 繞來看左右的愛亂語…
    這張圖好童趣好舒服…..

  7. 哦~剛剛留了一則私密文章,但我自己也看不到耶,怎麼辦??

  8. Dear selena
    我收到!!感謝您的解藥!!呵~請妳等我哦!!

  9. 一口氣看完童言童語, 覺得又好笑又好哭, 真想趕快當媽^____^! 你真幸福, 有這兩個天使陪伴你.

  10. 原來yoyo也會這麼說!
    這陣子外食,要是我或把拔低聲說餐食不夠好的話,安妮塔會要我們回家才說,就是怕廚師聽了會難過呢。可是,安妮塔對媽媽的手藝可毫不留情!>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