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教室」V:慢慢完成第四張椅子(5.11ys)

20100701-zozo踢木頭20100701-zozo滾木頭

上星期六(2010.07.24)左右姊妹其實已經從幼兒園畢業,但在學校的好幾篇文章都還沒有紀錄,所以寫起來感覺真是奇妙。


六月二十二日,二〇一〇,週二
這是zozo、yoyo得到腸病毒過後,我們第一次回到學校做椅子,老師看見我們來了,都非常的開心,掀開這些好久不見的木頭,我們得趕緊趕工才是!
學校養了好多甲蟲,老師們請Doch做一個甲蟲的「餐具」,就是放甲蟲吃的果凍,這很簡單,拿起工具,磨一磨、鑽一鑽,一下子就好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些粉末真的很細,回到家都要洗眼睛、洗鼻子


▲這些椅子都沒有鐵釘,全都用木釘


▲甲蟲的餐具

六月三十日,二〇一〇,週三
Doch一個人去學校工作,當天在趕第四張椅子時,大郭老師帶著螞蟻班的大班學生來了,說要和Doch拍張照,當然沒問題!這些小朋友都把Doch當偶像了,看見照片中的男孩把Doch摟得這麼近,就覺得好有趣喔~yoyo不吃醋,倒是常常說:「這是我爸爸。」要謝謝貼心的大郭老師給了我們這些珍貴的照片呢。


▲男同學摟得很緊喔~


▲yoyo在中間,謝謝大郭老師提供照片

七月一日,二〇一〇,週四
遠遠的,就看見zozo跑向這裡,她來看看媽媽,順便撒嬌一下,而且來了好多趟,其中還帶了自己的鳳梨酥點心來呢!說要給爸爸、媽媽吃。這天我們完成了第四張椅子,yoyo放學後跑來找我們,我請她幫忙塗防水漆,在左右姊妹的小小支援下,我們完成了這張有一支高起的角的椅子。


▲zozo來看爸爸媽媽


▲還送來鳳梨酥


▲爸爸沒時間吃,在趕工呢!


▲yoyo幫忙塗防水漆

「天空的教室」計畫:
為孩子的學校造一個「天空的教室」(5.9ys)
「天空的教室」Ⅱ:女兒送來的點心(5.9ys)
「天空的教室」Ⅲ:小朋友來了(5.10ys)
「天空的教室」Ⅳ:防水漆(5.10ys)
「天空的教室」V:慢慢完成第四張椅子(5.11ys)
「天空的教室」VI:幾乎就要完成了(5.11ys)
「天空的教室」VII:「我愛你」,我真的愛你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天空的教室』工程真是浩大,那家長獎呀!不頒給你們頒給誰呢?
    不過我相信那家長獎還有更深的意涵,園長一定希望你們能影響更多家長,分享更多教養觀。

  2. Selena, thank you so much. 我的孩子已在周ㄧ,到幼稚園上學了!是瓢蟲班!在學校這兩天,她非常好!曾多次在你e-mail裡留言,沒見你回信,應是忙翻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