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妳那尚未學會行走的小孩兒

zozo愛河.jpg

帶我那已經會走路的雙胞胎小公主看看大大長長的〝水〞,我告訴她們:這叫做〝河〞。她們興奮地沿著河邊不停地走,往前走,看看河;往回走,又笑笑河,我問她們:會累嗎?媽媽抱嗎?她們搖搖頭,又往前走。


曾經看過一個爸爸追著他那剛會走路的小女兒,爸爸邊跑邊喘,口中央求著女兒:「讓爸爸抱抱好不好?爸爸好久沒有抱妳了。」那渴望親情擁抱的父親似乎抓不著那渴望擁抱世界的小小人。 很多婆婆、嬸嬸、大姊都會建議新手媽媽不要常常抱小孩,以免小孩會習慣被擁抱,然而,這真正的用意應該是害怕照顧者勞累吧!孩子多一點被擁抱、被呵護,才更能有安全感去認識這個大世界。抱抱你身邊的寶貝吧!尤其還不會走路的小孩,他需要你的關愛與愛撫,別等到他開始熱衷於行走時,才追著他跑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對啊,我也覺得要多抱抱
    因為先生不喜歡多抱(就是那種婆婆媽媽的觀念)
    每次回診打預防針都是我抱一個,另一個放推車上(他就是不肯抱)
    我抱的那個打完針唉兩聲,我秀秀,就好了
    沒抱那個一定哭到掉眼淚….我先生還會說他不乖–>氣!!!
    有時候覺得一次來2個baby,好像對他們不是很公平
    我只有一雙手,一次只能抱一個,總覺得沒法同時滿足2個baby
    我想要用”以baby的需求為主”的育兒法
    而先生是用”訓練baby適應大人作息”的育兒法
    常常覺得有些無力
    Sara

  2. Sara
    你說的對,孩子選擇相同時間一起來似乎對他們不太公平,
    每次我抱zozo,眼睛卻盯著yoyo看,深怕會看見她吃醋的樣子,
    反之哄yoyo時又怕zozo不開心,這種神經質一直到現在都還存在。
    小孩在零歲時要適應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這一年他要學會自己喝奶(吸吮能力,尤其早產兒)、自己睡覺、觀察大人、注意環境、走路、說話、吞嚥能力、大動作細動作發展…等,我們當然希望孩子早一些獨立,但第一年應該多給他安全感去適應這複雜的環境,不是嗎?
    zozoyoyo是在多懷抱多親吻的環境下長大,目前(一歲二個月後)她們可以一個人獨自玩耍一小時,兩人一起玩甚至可以更長時間,他們九點半入睡,不吸奶嘴不用奶瓶,自己吃飯,對我而言他們已經完全與我們的作息相似九成。
    辛苦的Sara,小貝小乖一定會感受到妳的愛!加油~
    selena

  3. Selena道盡了雙子媽面對孩子們時的愧疚之細膩處,還真的是如此.原本也想來文問問Selena遇到此種狀況時,是如何化解此尷尬?但看來大家都是一樣的.
    我家三位千金常於夜半時輪流醒來.雖然讓照顧她們的我倍感疲累,但有個念頭突然閃過,或許她們之間協議好了吧?!藉由此種方式,才得以獨享與馬麻之間特有的親蜜關係;慶幸,在這麼不公平的環境中,仍有一個可以公平對待的方式.
    談到夜奶,Selena可以分享如何戒除嗎?因我家樂樂們都六個多月了,仍夜奶頻繁!早期認為她們是早產兒,能多餵一些也許較佳,但六個多月了,似乎變成她們的習慣.若能早日戒除,我也能多少消除些疲憊及壓力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