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緩慢」:關於食(已歇業)

我願意用一篇文章來述說關於「緩慢」之食,是因為我覺得它的餐點真心考慮到當地食材的運用,不但如此還間接推銷了當地的產物(名產),這潛在消費力的確推動許多商機(至少我就在老街上買了許多名產),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值得鼓勵。



▲在這裡都會提供兒童餐具,眼熟的人應該看的出來是IKEA的餐具,20080911,zozo

晚餐
晚餐的餐點不包含在住宿裡,你可以在訂房時預定這一套晚餐,如果你不想每一餐都吃鐵路便當,想要奢侈一下,可以考慮這裡不便宜卻很舒適的晚餐($490/人),我們一道一道來吧!


▲歡迎醋,這醋酸酸甜甜的,很好喝,還有兩顆醉梅,可以沾著糖吃,zoyo挺愛的。

20080911-zozo吃梅子沾糖粉 (2)20080911-yoyo喝醋 (2)


▲前菜,這道前菜最有意思的是有外來種的樹蕃茄,樹蕃茄在奮起湖走著走著都很容易發現蹤跡,當然舉凡叫蕃茄的zoyo都喜歡。

20080911-zozo愛吃蕃茄 (2)20080911-樹蕃茄 (2)


▲冷泡茶與湯豆腐,在台灣吃湯豆腐,意境和京都很接近,一樣舉凡叫豆腐的zoyo都會吃掉。


▲豬肉飯,這是我覺得唯一可以填飽男生肚子的一道菜,小朋友如果吃不慣這一系列的菜,這滷肉飯一定要多吃一點,真的喔~他們的菜幾乎都有辣味,所以可請求他們給孩子一碗滷肉飯。

20080911-自己夾菜 (2)20080911-zozo要燙菜 (2)
▲汆燙蔬菜,這我好喜歡,自己燙菜自己調味,重要的是這裡的高山蔬菜(高麗菜、龍鬚菜、金針菇…)都很甜喔~我們吃了三盤。


▲zozo和媽媽一起汆燙蔬菜


▲我們自己燙的菜好囉~


▲雞湯,很好喝,雞湯後有個黑糖愛玉被zoyo一下子喝光忘了拍照,到奮起湖一定要吃一碗黑糖愛玉的。


▲桂花茶,飯後溫一杯桂花釀,感覺真好。


▲yoyo泡桂花茶

早餐
因為我訂房時是四人計算,所以這九格朝食的早餐有兩份(1份/2人),除了這還有手工饅頭、咖啡、茶,另外可以請他們給孩子鮮奶喝,整體來說份量還蠻多的。


▲九格朝食


▲兩大份早餐喔~


▲趕快吃,才有力氣爬山喔~右:yoyo,左:zozo,4.1ys

2008奮起湖/阿里山之旅:
霧中美麗。阿里山(4.1ys)
【民宿】奮起湖的「緩慢」
【民宿】「緩慢」:關於食
奮起湖:小孩走不得的木馬棧道/老街(4.1ys)
奮起湖名產/漏網照片集(4.1y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半夜看這些美食,肚子都餓起來了~
    他們用心的把每一道菜都變得很有韻味。
    緩慢~我記下了!
    感謝您的分享!

    selena’s reply to 千帆過盡:
    不用客氣喔~
  2. 好可愛的兒童餐具,看來安妮塔應該會很愛那個frog的碗.

    selena’s reply to 安小姐:
    我看了也喜歡,只是當我以前在IKEA發現時,對zoyo來說就比較難使用了,碗底過大。
  3. 先來恭喜您入圍中時部落格大獎喔^^
    相信你的用心、付出與經營,會有很好的成績的

    selena’s reply to Andy Liu:
    Andy Liu,謝謝你第一時間來鼓勵我,也恭喜你入圍了,能和你一起入圍很開心。
  4. 冷泡茶裡面的白色是蛋嗎?
    自己燙的青菜最吸引我了….
    好香甜好吃~~~~~

    selena’s reply to 小米媽:
    那是一顆石頭。
  5. 喔~我好餓~好餓喔~zoyo的媽,快遞來一份吧~
    那現燙的高山蔬菜肯定甜美,現在這時候(颱風天過後)看起來格外奢侈啊~
    還有那豐盛的早餐,如果吃完還沒有力氣的話…只能說是大胃王了!

    selena’s reply to Doris媽媽:
    你們去啦!這地方你們來拍照鐵定美呆了。
  6. 哈,,那個青蛙餐具,bibi也有喔!
    緩慢,,不只住的很好,吃的也不錯,,
    謝謝你的分享,,我記下來了,,有機會的話,也去體驗一下,,,

    selena’s reply to JOJO:
    JOJO,不客氣喔!
  7. 好高級的緩慢民宿
    他現在是走高價路線呢
    我朋友在阿里山公路的路邊也開了一家怪異的房子
    不過還沒正式開張
    所以 我們都去他那住
    應該沒啥機會去住緩慢了

    selena’s reply to 百香綠茶:
    怪異的房子?!也是民宿嗎?
  8. 台灣這一類的民宿越來越流行,每一間都有其特色!!能夠在這樣的地方暫停一二天,真好!!
    這民宿的取名真有意思!在這繁忙的社會裡,每個人都需要緩慢一下!

    selena’s reply to T&J :
    的確如此,但其實我過的還是覺得不夠緩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